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雄安新区巡回指导

2021-12-04 21:09: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4日电(崔利杰)12月2日至12月4日,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雄安新区,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巡回指导,并召开雄安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福建,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会上,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分管负责同志,财政支付中心、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张福建对雄安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为节点,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三阶段,这一阶段的重点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在学习领悟、主题宣讲、新闻宣传、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加强巡回指导等五个方面聚焦用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雄安新区要把深刻领悟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重点,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在学习组织上,要做到广泛、精准、有效覆盖。一是聚焦“关键少数”,二是面向“绝大多数”,三是加大媒体宣传,四是结合新区使命学。要突出关注青年群体学习,鼓励年轻人承担宣讲任务。要切实体现社区、村镇、企业各自特点,抓住抓好基层学习的精准节点,积极探索鲜活、生动、具体、接地气、可推广的学习宣讲方式。要通过“回头看”总结提升,结合未来工作要点,加快推动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雄安特色品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发展战略、重大任务和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加快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陈峰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汇报了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自今年8月底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雄安新区调研指导以来,雄安新区认真贯彻落实指导组意见建议,坚持高站位部署,高标准谋划,高强度推进,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爱党热情、干事激情,切实转化为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具体行动,转化为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奋进力量,有力推动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落地落实。下一步,雄安新区将以此次指导组巡回指导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高度重视省委巡回指导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在思想上再提高、在措施上再强化、在责任上再压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高效。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新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