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云客户端
阅读正文

国家宪法日|你应该知道的那些事

2021-12-04 17:03:27 来源: 冀云客户端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今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公民与宪法有啥关系?

  作为一个国家的根本大法,我国宪法除确立了国家治理的基本结构和基本机制等内容外,更详细地规定了我国公民拥有的诸多基本权利和义务。

  宪法赋予了每个公民一系列的基本权利,其中包括:

  宪法还规定,公民在行使自由和权利的时候,不得损害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权利。宪法同时对公民需要履行的义务也作出了规定。

  “宪法宣传周”期间河北省举办了哪些活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