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家乡雄安·走进容东丨方便!家门口的文化站

2021-12-04 21:09: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4日电(黄海)干净整洁的地面、鲜明醒目的指示牌、暖和安静的图书室……近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走进容东第一文化活动站,走廊传出了悠扬的钢琴声。

  “目前,我们文化站已经开始招生,欢迎广大居民前来报名。”容东第一文化活动站站长王玙璠向记者介绍,文化站提供文艺培训、知识讲座、亲子阅读、展览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使容东片区内回迁居民可以享受到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不断提升容东片区文化氛围,21个邻里级文化活动站将辐射整个容东片区,为百姓提供各类文化艺术培训及文化活动服务。目前,位于东西里社区的容东第一文化活动站和位于南文社区的第十四文化活动站已经开始运营。

  文化活动站是雄安新区为回迁居民提供文化生活服务的场所。容东第一文化活动站位于容东片区金湖北街118号,站内各项活动功能比较齐全,可开展合唱培训、声乐培训、舞蹈培训及器乐培训(古筝、二胡等)课程,并不定期开展公益讲座、艺术展览等文化活动;站内还设有图书借阅室、图书阅览室、美术教室等。

  文化活动站各功能区常态化开放,开馆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早上9:00-12:00,下午14:00-19:00,周一闭馆。

容东第一文化活动站。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容东第一文化活动站。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艺术展厅。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艺术展厅。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阳光阅览室。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图书室一角。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古筝教室。容东第一文化活动站供图

舞蹈教室。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声乐教室。容东第一文化活动站供图

成人朗诵课。容东第一文化活动站供图

文化活动站开放时间及服务内容。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