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宣传
阅读正文

容城交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4 17:21:22 来源: 容城宣传

  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今年的“122”,容城交警创新思维采取警企携手、联合宣传的模式,当好文明交通宣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促进广大市民养成文明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12月2日上午,容城交警联合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在容东片区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将交通安全知识深植于心,共筑安全出行。

  集中宣讲,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现场讲解、发放资料、制作展板等方式,在现场面对面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参与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并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通过深入分析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和造成的严重后果,讲解交通违法带来的危害,警示所有交通参与者,了解不同的出行方式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进而懂得如何规避和自我防护,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带头守法规、知礼让,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用心宣传,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企业员工们在现场化身交通安全宣传员现身说法,讲解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时戴好安全头盔,驾车时系好安全带,过马路走斑马线,开车礼让行为等方面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给市民发放宣传单,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守法规知礼让文明交通的意识,让安全文明出行深入人心。

  现场互动,浓厚交通安全氛围

  活动现场,设置事故处理、车管业务、交通法规三个咨询台,通过与市民互动的方式,现场回答群众提出各类问题,向群众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以及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为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赠送安全头盔,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容城交警呼吁:广大市民要守法规知礼让,用心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参与交通习惯,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共建我们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让幸福生活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3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