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12-05 16:21: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5日电(李雪娇)12月4日上午,雄县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在政府广场组织开展了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雄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洪波,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秋乐等出席本次活动。各乡镇、县直部门、政法机关、教育系统代表及社区群众代表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由雄县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滕宝龙主持。

雄县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朱峙委 摄

  启动仪式上,李洪波就做好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表示,通过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全力打造法治建设高地,为雄安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各乡镇、县直部门、政法机关等代表向宪法宣誓。朱峙委 摄

  据悉,活动通过摆放展牌、展台、发放各种法治宣传资料、纪念品、悬挂标语等方式进行。现场工作人员结合本单位职能,讲解法律法规,向广大干部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同时向来往的群众发放宣传单、小册子。

  雄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卫华表示,雄县法院紧扣活动主题,将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的宪法宣传活动有机结合,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为群众送上一道道丰富法律“大餐”, 营造全民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朱峙委 摄

参加活动的群众阅读宣传单。朱峙委 摄

  各乡镇、县直部门积极组织参加活动,整个宣传活动气氛热烈,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此次宣传活动,设立展牌、展台100余块、咨询台45处,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8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

  12月4日下午,雄县县委政法委(司法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政机关分管领导,在雄县分会场参加了由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组织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辅导讲座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4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