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京津冀携手提升北京冬奥会海关监管服务保障能力

2021-12-05 12:07:5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石家庄海关获悉,12月2日,京津冀三地海关邀请北京冬奥组委物流部联合举办了做好北京冬奥会海关监管服务保障工作培训。

石家庄海关关员在查验进境冰雪装备。 通讯员吕涛 摄

  此次培训以线上视频方式进行。业务专家为京津冀三地海关相关关员介绍了冬奥会物资、人员通关流程与经验做法,暂时进出境货物和值机柜台前移实际监管等内容,为共同做好北京冬奥会监管服务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此前,京津冀三地海关还制定服务保障冬奥会联系机制,建立点对点联系,细化任务、统一标准,密切联系、通力合作,实现信息共享。

  近年来,石家庄海关高度重视保障北京冬奥会相关工作,成立了石家庄海关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和3个专项工作组,组建冬奥会工作专班,制定16项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工作方案及预案。建立了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梯队,选派专业人员担任张家口赛区奥运场馆通关货运副经理;选派7人进驻张家口冬奥村,承担赛时对暂时进境奥运物资实际使用情况、值机柜台前移现场监管等工作;组建6人预备梯队在张家口海关协助开展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今年1月—11月,该关所属张家口海关监管冰雪货物报关单35票、货值1799万元,主要涉及造雪机、吊箱、索道用钢丝绳等,为冬奥会赛场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 通讯员许颖、刘国伟)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4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