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县米家务镇卫生院:让冬季疫苗接种有温度

2021-12-03 18:42: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3日电(李雪娇)晚上九时,雄县米家务镇卫生院依然灯火通明。不少村民正在排队等待接种新冠疫苗,现场忙而不乱。

  经过了白天的忙碌,到了晚上,米家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已经开始腰酸背疼,有的手都抬不起来,但是没有一个人停下喊累,他们中有90后的小姑娘,也有“身经百战”的老党员……从白天到黑夜,这些辛勤的“种苗人”始终奋战在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医务人员为米家务村民注射疫苗。雄县米家务镇宣传部门供图

  为做好加强针接种工作,米家务镇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化身接种防线“大管家”冲在一线。高效的组织统筹、细致的点位安排、贴心的人员疏导、耐心的健康询问、精准的信息录入、安全的留观巡视……一道道严密精准的措施保障了米家务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在米家务人的心目中,医务工作者已经成为这个季节里最美的身影。

夜幕降临,等待接种疫苗的米家务村民有序排队进行登记。雄县米家务镇宣传部门供图

  据米家务镇卫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方便群众接种,米家务镇卫生院采取“固定+流动”接种服务模式,除了设立固定的接种点,还组织医务人员深入辖区学校、村庄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形成由点到面、点面结合、覆盖全辖区的服务新模式,全力筑牢健康安全屏障。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以来,米家务卫生院积极响应上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落实各类“应检尽检”人员、重点人员等人群核酸检测工作,与镇政府相互配合,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进一步织牢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