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202

2021-12-02 22:54: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扎实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生根。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把新区打造成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12月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从今年起,部分在京部委所属高校、医院和央企总部已启动分期分批向雄安新区疏解。

  3.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印发。《意见》提出,各市、雄安新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不定期抽查保障性租赁住房使用情况,对合约期限内上市销售或变相销售的房屋产权所有者依法依规处理。

  4.近日,雄安新区雄东片区7座10千伏开关站顺利竣工投运,将为雄东片区11427套安置房、8所学校、2处独立商业和社区中心提供坚强可靠的供电保障。

  5.11月30日,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向公众开放。该体验中心内部分为序厅、雄安规划、电建品牌、数字沙盘等6大板块,并运用大量数字视觉展示技术,系统采用裸眼3D、三折幕、球形幕等数字视觉新技术进行展现,科技感十足。

  6.12月7日-12月9日,雄安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报名地址为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乐凯北大街光明路49号。

  7.近日,河北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指出,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得上市销售或变相销售,严禁以保障性租赁住房为名违规经营或骗取优惠政策,严禁以保障性租赁住房名义变相福利分房。

  8.河北海事7方面推进实施现代化船舶污染防治工程,包括搭建船舶污染防治“陆海空天”全天候监视网络、完善船舶污染防治“减污降碳”监督管理链条、提升“应急处突”综合治理能力等。

  9.河北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初步形成。“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创建省级以上绿色工厂233家,其中国家级95家;培育省级以上绿色园区15家,其中国家级8家。绿色标准化基础能力全面提升,明确了钢铁、水泥等多个行业绿色制造标准,培育了一批国家认定的绿色评价第三方服务机构。

  10.河北2022年度省本级企事业单位离休人员医疗统筹费征收工作启动。按全年一次性缴纳,缴纳时间为12月1日至12月25日。

  11.“十四五”期间,北京将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布局,每个区建设1个儿童康复园。健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体系,支持80%以上的区开展社区康复服务,确保65%以上的居家患者享受康复服务。实施温馨家园提升工程,到2025年建成1000个温馨家园。

  12.12月1日,《北京市关于深化城市更新中既有建筑改造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改革的实施方案》印发,提出地上装修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下的商场改造,消防验收可试行告知承诺制。

  13.“十四五”期间,天津将实现对全市机动车停车泊位的大数据管理,构建“停车一张图”,覆盖全市停车场。以旧城区、旧社区改造为契机,实施停车精细化管理,挖潜老旧小区停车资源。还将持续推进停车设施建设,落实停车设施建设点位,缓解停车泊位供需矛盾,有效增加泊位供给。

  14.《天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奖励办法(试行)》近日印发实施。《办法》适用于本市行政区域内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投放、收集、运输、处理、资源化利用及监督管理等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奖励活动。

  15.教育部印发通知,开展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通知明确,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的攻坚清单,包括健全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激发学校办学活力的机制,出台校长教师交流轮岗、促进师资均衡配置的实施办法,制订加强随迁子女、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特殊学生群体教育关爱的制度措施等。

  16.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出台新规要求有效规范金钱打赏。网络文化市场主体不得以打赏排名、虚假宣传等方式炒作网络表演者收入,不得以虚假消费、带头打赏等方式诱导未成年人用户消费。

  17.近日,最高检印发《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助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在办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案件中,要充分发挥“捕诉一体”优势,提高办案质效。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3℃,西南风转西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