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与中证商品指数公司签署指数合作框架协议

2021-12-02 17:58: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日电 千年大计,绿色先行!12月2日,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与中证商品指数公司签署指数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等领域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政策、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共同编制雄安绿色发展指数。该指数从生态、生活、生产三个维度全面反映新区发展演变,通过客观刻画新区在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等方面的进展,总结各项建设成果,保障各项目标顺利实现。

  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编制与发布绿色发展指数,可有力推动新区绿色发展可视化进程,推进构建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生态文明体系。此次合作是新时代背景下,资本市场支持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路径创新。双方将以编制绿色发展指数为起点,共同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创新发展,支持雄安新区数字化生态体系建设,为雄安新区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