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税务:税费缓缴添动力,企业发展有信心

2021-12-02 14:10: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日电 “税务部门推出延期缴纳税款的好政策,企业10月份可缓缴5.5万元,真是给企业帮了大忙!”天马远东电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福全高兴地说。

  天马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是位于雄安新区雄县境内的一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多年深耕电线电缆领域,拥有多项企业专利。

  据刘福全介绍,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和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原因,企业经营有些吃力,税费缓缴政策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让企业经营更有信心。

  据悉,为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10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出台《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对销售额2000万元以上(含2000万元)4亿元以下(不含4亿元)的制造业中型企业和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下(不含2000万元)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在依法办理纳税申报后,制造业中型企业可以延缓缴纳规定范围内税费金额的50%,特殊困难企业可依法特别申请全部缓缴;制造业小微企业可以延缓缴纳规定范围内的全部税费。

  为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工作落实落细,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迅速开展全覆盖宣传、全流程辅导,充分利用5G智慧办税厅新科技媒介、雄安税务公众号、点对点短信、税企交流群等线上线下渠道开展政策宣传,确保企业对缓缴政策“应知尽知”;同时通过编制缓缴政策答疑汇编、优化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开展线上“远程帮办”等措施,方便企业办理缓缴,确保企业税收红利“应享尽享”。

  “电子税务局会自动弹出缓缴提示界面,我们只需勾选,就能享受缓缴,无需申请审批,也不需提供相关资料,缓缴税款的操作真方便。”通过简单几步就申请完10.1万元税款缓缴后,保定澳森制衣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冯彦军也高兴地给这项惠企政策点赞。

  据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相关人员介绍,截至目前,新区税务部门共为符合条件的2244户企业办理了税款缓缴,有效缓解了新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给企业持续经营发展增强了信心、注入了动力。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