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026

2021-10-27 08:41: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25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雄东片区调研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和项目工期节点推进项目建设,做好冬期施工各项准备,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

  2.近日,河北印发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根据规划,将聚焦雄安新区建设,打造全国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高地。充分发挥“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的国际影响力,集聚全球文化创新要素和资源,引导高端新型文化和旅游产业聚集;实施文化提升工程,创意开发一批融合雄安文化特色的新型文化和旅游产品,形成雄安文化标识,助力河北文化和旅游参与全球竞争。

  3.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将助力雄安新区。2025年年底前,北京市将在三所“交钥匙”学校项目基础上,推进第八十中学、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朝阳区实验小学、六一幼儿院以“组团式”办学方式,协助雄安新区再举办4所优质学校。

  4.近日,雄安城市计算中心(超算云)项目冲破“正负零”,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雄安城市计算中心(超算云)项目是容东片区首批开工的样板工程,将打造“边缘计算、云计算、超算”三位一体相融合的城市计算体系,为整个数字孪生城市的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提供网络、计算、存储服务。

  5.雄安新区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雄安三县共设有43个接种点,全程接种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可凭身份证和接种凭证或健康码新冠疫苗接种信息,选择就近的接种单位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6.日前,人社部授予雄安新区“城市创业精品展示项目”称号。

  7.河北日前印发意见提出,到2025年,中药材种植规模发展到255万亩,良种覆盖率提升至80%,标准化生产率达到85%,种植和初加工产值达到500亿元。

  8.河北省级企业登记权限全部下放各市实施。下放省级企业登记事项为省本级登记管辖范围内的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设立、变更、注销),外国(地区)企业在中国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核准登记。

  9.河北加强投资建设项目全过程审批管理,涉及明确产业准入标准、优化土地供给管理、优化项目审批流程等方面。

  10.河北省妇女儿童发展新“两规”将在今年颁布实施。在妇女发展规划中,发展领域由原来的7个扩展为8个,增加了“妇女与家庭建设”领域;在儿童发展规划中,发展领域由原来的5个扩展为7个,增加了“儿童与安全”“儿童与家庭”两个领域。

  11.北京四区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朝阳区将重点提升核心购物商圈品质;到2025年,海淀区将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消费示范区和高品质生活引领区;到2025年,顺义区将基本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消费桥头堡;大兴区将打造临空消费新目的地。

  12.10月26日起,北京市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样本价格由80元/次降低至58元/次,5样本、10样本混合检测价格同步由每样本30元、20元降低至18元、13元。

  13.《天津市医疗保障发展“十四五”规划》日前发布,提出7大改革目标、12项重点改革任务和18个监测指标。根据《规划》,到“十四五”末,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将达到1184万人。

  14.集中带量采购将成为公立医院采购主导模式。“十四五”末期,天津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品种数量要达到500个以上,高值医用耗材的品种要达到5个大类以上,集中带量采购将成为公立医院采购的主导模式。

  15.10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规划》由15个部分组成,分三大板块,对“十四五”体育改革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围绕体育强国建设,力求推动“十四五”体育重点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16.国家发展改革委研究将煤炭纳入制止牟取暴利的商品范围,对不严格执行市场价格机制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17. “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21.9万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5℃,偏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180121142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