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025

2021-10-25 20:05: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2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项目投资建设的带动效应,结合建成片区有效培育消费热点,不断推动新区经济良性运行。

  2.10月2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先后调研白洋淀站改扩建工作和容东片区市政道路建设维护工作。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扎实做好白洋淀站改扩建工作和容东片区市政道路建设维护工作,凝心聚力、精益求精,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把每一个工程都打造成展现雄安新区城市新形象的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样板工程。

  3.10月26日-28日,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博览会暨论坛将在雄安郊野公园广场举办。本届新材料博览会将打造10000平方米新材料创新成果展,汇聚800余个具有行业领先地位、前沿创新能力和节能绿色环保型新材料精品参展参会。

  4.雄安新区容东安置房项目商业配套设施第二次招商。现有约580间商铺虚席以待,预计可容纳品牌约350个。

  5.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4人,从事党建行政、财务管理和网点营业相关工作。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

  6.河北近日印发意见提出,到2025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重要进展,技能型人才强省建设全面推进,基本建成河北特色高质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到2035年,全面建成高质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基本建成技能型人才强省,职业教育将成为河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7.河北明确9项工作任务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包括形成合理收益分配机制、保障快递员合理劳动报酬、优化快递员生产作业环境等。

  8.河北全面加强医疗机构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日均费用500元以上抗肿瘤药物限制使用。

  9.河北省教育厅部署中小学冬季取暖工作。对寄宿制学校按寄宿生生均200元标准增加公用经费,对不足100人小规模学校(含教学点)按100人核定公用经费,满足学校取暖需要。

  10.近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要项目——迁曹高速公路全线通车。迁曹高速全线贯通将大大加速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对唐山建设“京津冀城市群东北部副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11.北京近日发布“科创十条”政策,对科技孵化机构及有重大影响力的创新企业最高奖励达1000万元。

  12.北京将建立全市统一的食品安全追溯标准和规范。到2021年底前将食品生产领域重点食品类别先行纳入追溯平台,2022年底前逐步探索将食品生产企业产品信息全部纳入,实现信息化追溯。而药品领域,则将对疫苗、特药等高风险企业以及国家集中采购中选企业,开展全覆盖的监督检查。

  13.天津加强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为2.2万余人次残疾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新增残疾人就业2.33万人,建立了300个社区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点,培训康复体育指导员5112名。

  14.10月24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发布。意见明确了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深度调整产业结构、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等10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重点任务。

  15.10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审议通过,将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新法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纳入工作计划和教师业务培训的内容,发现未成年学生违反校纪校规,要及时制止管教,并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提供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等。

  16.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通知,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严格控制旅游团队规模,即日起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各类室内场所、物品和环境要加强消毒,特别是游客高频使用的设施设备,做到消毒全覆盖,不留死角空白。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4℃,偏北风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8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