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雄安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组织开展系列反诈宣传活动

2021-10-25 17:42:25 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力度,维护新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提高群众防骗识骗能力,为新区群众的“钱袋子”保驾护航,雄安新区公安局联合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雄安分行开展系列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宣传的精准性,规避填鸭式、远距离、单模式的宣传方法,雄安新区公安局深入研究诈骗手法和受害人群特点,积极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进工地”反诈宣传活动,不断向群众揭露犯罪手法,剖析诈骗案例,形成铺天盖地的反诈宣传浓厚氛围。并充分借鉴厦门等地先进经验做法,依托两级反诈中心,发动派出所民辅警、社区村委干部、志愿者等基层力量开展反诈预警宣传,深入条线,扎根基层,确保精准预警劝阻工作取得实效。

  针对学生、在家待业人员、征迁群众等易受骗人群,宣传内容覆盖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典型案例、作案手法和社会危害性;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小微企业资金周转急需贷款人群,宣传内容重点讲解贷款类诈骗手法、方式;针对针对低收入、低学历、低年龄等买卖身份证件、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高发人群,宣传内容包括依法合规使用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出租、出售身份证件、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的危害性、法律责任和惩戒措施。

  下一步,雄安新区公安局将继续联合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各大金融机构持续开展系列反诈宣传活动,持续发动反诈宣传的人民战争,构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有实效的宣传工作新格局,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多发态势,切实维护新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