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2021-10-15 10:28: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调研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时强调

  强化统筹协调 科学有序施工

  努力把容西片区打造成高品质新城区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5日电 10月1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西片区调研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聚力容西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强化统筹协调、科学有序施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回迁群众打造高品质新城区。

  容西片区是新区容城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保障起步区及周边地区建设和群众安置的重要功能,目前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正在有力有序推进。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E标段、A1标段、C2标段建设现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安置房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质量第一的建设理念,严把材料关、施工关、验收关等各环节质量关口,努力创造“雄安质量”,确保每一个项目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充分借鉴容东片区建设经验,加强内外装饰装修中的质量管理、材料选择和色调搭配,精心打磨每一个细节,确保建筑风格各具特色,充分体现规划设计效果。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对重点项目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如期高质量竣工。

  配套市政基础设施是保证城市正常运行和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支撑,是片区建设发展的重要基础。张国华一行来到容西片区配套市政道路、综合管网、给排水设施工程(一期)三标段施工现场,调研检查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实地查看了安置房项目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和运营工作准备情况。张国华强调,要按照时序一体推进地下管廊、道路桥梁、绿化景观、河流水系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切实筑牢城区发展基础。要科学布局幼儿园、邻里中心、邻里游园,细致谋划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管理,建设“一站式”综合集约、均衡布局的美好生活圈。要加快推进智能创新城区建设,建立城市智能运行模式,建设智慧能源、交通、物流系统等,打造以人为本、全时空服务的智能社区,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中林、安庆杰、马綮鸿、赵丰东、王纪平,容城县政府、容西管委会、新区及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5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