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爱老敬老重阳节慰问活动

2021-10-14 22:18: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4日电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三县民政局及社工委,深入养老机构和社区,多措并举开展了丰富的节日庆祝及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高立春检查京新社区养老日间照料服务站并慰问一线员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我家的表叔数不清.......他们和爹爹都一样,都有一颗红亮的心。”重阳节当天,在京剧《红灯记》热闹的表演声中,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带队来到安新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看望在院的44名集中供养特困老人、征拆迁村困难老人、退伍孤寡老兵,查看老人们的居住条件、生活环境,与他们亲切交谈、聆听需求、送去问候,带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高立春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细心暖心用心地做好困难老人的节日保障工作,兜牢底线、办好实事,不断提升照护关爱水平。

雁翎社区举行重阳节爱老敬老活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最美桑榆景,人间重晚晴。高立春一行还来到安新县雁翎社区、迎晖社区、京新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详细询问社区老年人生活照料情况,参与社区老人、社会组织及志愿者自发组织的包饺子及文艺汇演活动,与老人共度重阳节日。高立春表示,霞披夕阳情无限,霜染秋枫叶正红。要推动老有所为同老有所养相结合,鼓励老年人继续发光发热,将“五社联动”引入社区养老,开展“时间银行”等互助养老新型模式,不断丰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

容城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举行爱老敬老活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节日期间,雄县鄚州中心敬老院联合公益志愿者组织开展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活动,组织戏曲表演联欢;容城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联合华菱学校、老年协会组织重阳节敬老趣味比赛,开展“一老一小”大联欢;三县民政部门则发动社工机构力量,为105户特殊困难老人家庭送去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

雄县社工机构开展“好婆婆好儿媳”爱老孝亲活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据了解,结合三县实际及新区新建片区建设进度,新区公共服务局不断建立健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满足新区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截至目前,三县已建成19个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容东片区已建成2家养老驿站,根据老年人实际需求提供生活照料、助餐供餐、文化娱乐、健康指导等服务,让老年人共享新区建设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