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1-10-15 20:44: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5日电(崔利杰)10月15日,雄安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第三季度新区火灾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研判了当前新区所面临的消防安全风险,对第四季度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雄安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会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安新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雄安新区消防筹备组组长刘志国通报了雄安新区2021年第三季度消防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中指出,2021年7月1日至10月6日,新区三县消防救援机构共接警出动177起,出动人员2292人次,同比2020年火灾起数下降了13%,第三季度未发生亡人火灾事故。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新区消防安全形势虽然总体向好,但从发生的几起典型火灾事故看,随着新区工程建设进度推进,外来流动人口不断涌入,宾馆饭店、休闲娱乐、群租合租、建材市场等场所增加,消防安全面临的风险隐患新旧交织,存量未减、新量骤增的状况不容忽视,各职能部门对照自身职责主动谋工作、主动找问题、主动查隐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待提升。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确保容东片区消防安全。目前,容东片区首批安置房回迁入住在即,回迁安置区消防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区消防部门要联合雄安集团和片区指挥部,对安置社区开展进一步细致排查,及时发现存在的短板弱项,全面查漏补缺,确保走一遍有一遍的效果,查一遍消除一批隐患。要结合当前新区建设发展阶段的现状,重点围绕在建工地、建材市场、彩钢板建筑和各类宾馆餐饮、足疗洗浴、休闲养生和歌舞娱乐等场所,持续加大多部门联合排查整治力度,分区域、分场所集中开展好联合检查。对隐患多、不重视、久拖不改的,要重点整治、处罚和关停一批,切实在各层级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形成有效的高压震慑作用,以高标准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护航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及雄县、容城、安新县人民政府、容东管理委员会分管消防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