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015

2021-10-15 20:27: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1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西片区调研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科学有序施工,努力把容西片区打造成高品质新城区。

  2.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上特别提出,要指导雄安新区发展共有产权房,吸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人员。

  3.10月17日,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将举办。入围第二届金芦苇奖终评的优秀设计师代表将汇聚雄安站,被授予至尊奖、金奖、未来之星奖、优秀设计奖荣誉及450万总奖金。

  4.雄安三县组织开展2021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重点围绕网络诈骗、网络谣言、未成年人“网瘾”等网络安全热点问题,通过播放宣传片、专题讲座、VR沉浸式体验、设立宣传展板,给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技能。

  5.10月17日,“我的未来 我的城”雄安新区2021金秋市民艺术周活动将揭开帷幕。各会场快板、女声独唱、川剧变脸等传统艺术和现代艺术形式的节目,将为新区观众奉上一场场艺术的饕餮盛宴。

  6.近日,雄安新区检察分院申报的“未来检察 智慧先行——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案例”荣获2021中国IPv6创新应用优秀案例奖,这是全国检察系统唯一获奖单位,也是雄安新区大规模部署以来,首次在这一领域获奖。

  7.近日,河北省省级企业登记权限全部下放各市实施。下放省级企业登记事项包括省本级登记管辖范围内的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设立、变更、注销),外国(地区)企业在中国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核准登记。

  8.河北印发“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到今年年底,全省千兆光纤网络具备覆盖800万户家庭的能力,万兆无源光网络(10G-PON)及以上端口规模超过26万个,千兆宽带用户突破150万户。

  9.今年年底前,河北省各市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化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将全部实体化运作,实现税警协作常态化、制度化、实体化,切实打击涉税违法犯罪,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打造公平正义的税收法治环境。

  10. 自10月初,河北在全省部署开展“两行动两竞赛”活动,包括“守望者”行动、“守护神”行动、“双违”治理竞赛月活动和农村交安宣传竞赛月活动,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守护农村区域车辆人员出行安全。

  11.近日,京冀两地交通运输部门在三河市签订通宝路接线协议,标志着北京市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4条跨界骨干道路全部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12.日前,通燕高速燕郊出口立交枢纽正式通车,通车后,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通往北京城市副中心仅需10分钟。

  13.“十四五”期间,天津市将推进京津冀教育协同深入发展,完善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定期会商机制;支持高校共建京津冀课程联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联盟,推进课程学习成果互认、教师校长交流挂职等;构建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共同体,建立与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体系等。

  14.天津市将于今年11月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2021亚洲银发产业博览会、2021天津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搭建产业交流平台,促进银发经济发展。

  15.10月14日,《中国可持续交通发展报告》发布。根据报告,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建成“交通强国”,拥有发达的快速网、完善的干线网、广泛的基础网;基本形成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的“全国123出行交通圈”;基本形成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的“全球123快货物流圈”。

  16.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征信业务管理办法》,规范征信业务全流程,如不得过度采集个人信用信息,信息采集需经本人同意并明确告知采集目的,使用信用信息需取得明确同意授权、不得滥用等。

  17.我国实施母婴安全行动提升计划。行动内容包括妊娠风险防范水平提升、危急重症救治水平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妇幼专科服务能力提升、群众就诊分娩满意度提升等5个方面。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5℃,白天有偏北风4-5级(阵风6级)。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