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全面开展交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2021-10-16 08:52:3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紧急通知

  全面开展交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紧急通知强调,各级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扎实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从即日起,各级各单位要在本地区本领域全面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检查和整治范围、内容、时间步骤、工作要求,确保大检查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检查务必全覆盖。要对全省交通运输所有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进行地毯式检查,突出重点路段、重点人员、重点车船及重要设施、特种设备和人员密集场所,并对本地区、本领域、本单位进行督导检查,特别是对事故多发、问题隐患突出的交通企业要建档立册,实施重点检查,坚决堵塞漏洞。

  整治务必重实效。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坚决迅速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仍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关停;对重大隐患要按事故对待,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处理;对所有重大隐患实行领导包联,落实包联领导和责任部门,对重大隐患应发现未发现、应整改未整改的,一律严肃问责;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隐患动态清零。

  执法务必零容忍。各级交通执法力量要全部下沉一线、企业,依据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严格执法检查。省交通运输厅将成立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对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促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实效。(记者曹智 通讯员邢莫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6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