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县双堂乡人民政府

雄县双堂乡双堂村:美丽乡村宜居更怡人

2021-10-16 17:57:29 来源: 雄县双堂乡人民政府

  村容整洁了,巷道硬化了,庭院干净了,村风民风和谐了,10月的双堂村,处处繁荣,美丽乡村建设的氛围日渐浓厚。“十个全覆盖”工作在双堂村生长着,它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温度,提升着群众的幸福指数,扮靓了美丽乡村。

  几个月来,双堂村以全面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为契机,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展“一街一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等多方面入手,努力创建村容整洁、健康舒适、和谐稳定的农村生活环境,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一步一步提升着村风文明建设水平。

  坚持“路网先行、全民共建”的原则,双堂村共投资280余万元,硬化村内道路8750米,3.5万平方米,缺资金,他们就争跑筹措;上人工,全村群众出工出力。路通了,村民的心也就顺了;路通了,其他一切工作就有了基础和保障。路的两侧预留了绿化空间,下一步要在户户通的基础上继续在绿化、美化、亮化上发力,努力打造“道路有绿带、街心有游园、庭院有花果、街巷有路灯”的美丽宜居乡村。

  富裕起来的群众并不满足于物质需求,双堂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中心,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改造提升了300平米的文化活动广场,通过加强文化设施建设,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引导群众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农民的文化生活水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清风拂绿柳,人在画中游”,村庄环境不断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双堂村在美丽乡村建设道路上越走越美。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7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