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924

2021-09-24 20:31: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2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赴雄安新区启动区、起步区调研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聚焦创造“雄安质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启动区、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拉开城市框架,展现城市雏形,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良好环境。

  2.河北突出抓好白洋淀淀区内源污染治理。试点开展两期共2.42平方公里的生态清淤工程,积极推动三期清淤;完成41个淀中(边)村尾水导排和综合利用工程;对淀区10.5万亩芦苇实施两年轮换收割,常态化清捞重点水域水草;加强旅游污染管控,旅游厕所全部完成A级标准改造,原有1328艘燃油运营船舶全部回购停用,新增旅游船舶全部使用清洁能源并配备污水和垃圾收储设施。

  3.雄安新区睡眠和减压咨询服务中心近日挂牌开诊。该中心将在每周二、三、四日,选派医院知名专家驻雄安新区睡眠和减压咨询服务中心,开展心理咨询、指导等诊疗工作。

  4.9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雄安新区每月将举办一次综合性招聘活动。服务对象主要涉及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

  5.10月26日至28日,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博览会暨论坛将在雄安郊野公园广场举办。本次展览涉及装配式建筑、建筑节能保温系统材料、绿色新型建材等。

  6.第八届河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雄安新区正式推荐对象名单公示。其中,赵连波被推荐为雄安新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容城县卫健局被推荐为雄安新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7.“十四五”期间河北将实现住房供应“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高端有市场”主要是指面向高收入人群,通过商品住房供应,满足商品住房购、租需求。“中端有支持”主要是指面向购买商品房有一定困难且符合享受住房优惠政策的“夹心层”居民家庭。“低端有保障”主要是指面向国家和本地规定可以享受基本住房保障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通过公租房及租赁补贴等保障基本住房需求。

  8.河北日前出台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办法。化工重点监控点,是指处于按《河北省化工园区认定办法(试行)》认定的专业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之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管理规范、技术水平高、规模总量大、安全环保措施完善、经济效益突出的化工生产企业。被认定为重点监控点的企业,在项目审批、建设和管理方面参照化工园区内企业执行。

  9.河北省实施5项重点任务,具体包括提升固碳能力、加大项目开发力度、建立运行机制等,构建降碳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10.河北两部门依法严厉打击文物违法犯罪活动,并征集文物案件线索。对提供文物犯罪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或直接协助公安机关破获案件并追回涉案文物的视情给予5000元至10000元人民币的奖励,并依法保护检举揭发人合法权益。

  11.北京日前制定印发实施方案,提出通过打造2至3个世界级商圈、完善环球主题公园周边消费配套、打造北京体育消费新地标等,力争5年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12.9月23日,《北京市单用途预付卡管理条例(草案)》提请二次审议。二审稿提出,发卡单位变更经营场所、停业等,应按照消费者要求一次性返还余额。

  13.天津多措并举推进档案管理数字化转型,包括推动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推进党政机关电子公文归档管理;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服务;加大档案目录开放数量,搭建信息共享平台。

  14.天津优化工程技术系列职称评价支持产业链发展。在工程技术职称系列中新增9个专业,整合4个专业,更名2个专业。优化调整后,天津工程技术系列职称专业设置共分为制造类、土建类、生产服务类3类39个专业。

  15.9月23日,教育部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将继续完善“双减”配套政策,研究修订竞赛管理办法,治理打着“国际”旗号的各类竞赛;完善“营改非”流程;研究起草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加快校外培训管理条例立法进度,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管理一并纳入。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对“一对一”“高端家政”“众筹私教”“住家教师”等隐形变异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16.民政部将重点对五类人群加强收入状况监测,做到及时发现、精准干预、精准救助。五类人群包括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人口、易返贫致贫人口、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刚性支出较大导致生活出现困难的人口。

  17. 《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近日印发提出,到2025年,打造一批交通新基建重点工程,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应用场景,制修订一批技术标准规范,促进交通基础设施网与运输服务网、信息网、能源网融合发展,精准感知、精确分析、精细管理和精心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智能管理深度应用,一体服务广泛覆盖,交通基础设施运行效率、安全水平和服务质量有效提升。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局地中雨,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7℃,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