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百年印冀 文耀河北”主题展区亮相深圳文博会

2021-09-24 18:55:54 来源: 河北日报

  “百年印冀 文耀河北”主题展区亮相深圳文博会

  黄坤明李希考察河北展区

  9月23日,为期5天的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河北展区正式对外亮相。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考察河北展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陪同。

  在本届文博会上,河北展区位于9号展馆,以“百年印冀 文耀河北”为主题,整体造型以“雪如意”“西柏坡”“雄安容和塔”等河北特色符号作为设计元素,分为红色燕赵、激情冬奥、文旅融合、领军企业、匠心传承五个版块,以灵动、新锐的科技手段为包装形式,全面展示了河北文化建设成就,突出建党百年河北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由非遗传承人、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姜艳华创作的剪纸长卷《长城万里图》,全长36米,历时2年多完成,展现了万里长城雄伟壮观之景,成为文博会的一大亮点,好评如潮。黄坤明一行驻足参观长卷,并给予充分肯定。

  河北七大领军文化企业纷纷参展,集中展示各自的最新改革发展成果。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等发挥内容生产和平台传播优势,通过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融媒体产品,给观众带来更新鲜、更震撼、更便捷的融媒服务体验。

  在展区中央,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最具代表性的104件精美实物,引来许多观众参观。同时,蔚县剪纸第三代传人周淑英、郭氏铁板浮雕传承人郭海博现场表演精湛技艺,并与观众互动。

  据悉,今年河北展区继续设置文博会线上展厅,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将每一项展示、每一件展品从线下“搬”到云端,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文博会”。(记者薛惠娟)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