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耗时近3年!河北36米剪纸长卷《长城万里图》惊艳文博会

2021-09-24 18:54: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9月23日电(崔利杰)9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开幕。河北展区内长达36米的巨幅剪纸长卷作品《长城万里图》惊艳亮相,成为现场“人气担当”,收获赞誉无数。

巨幅剪纸长卷作品《长城万里图》。新华网崔利杰 摄

  《长城万里图》由河北省级非遗项目抚宁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姜艳华创作,整幅作品用中华剪纸的艺术形式展现了巍巍丛山之中的万里长城,大气磅礴中透露着细腻的情感。剪纸作品长36米,宽1.02米,以中国画的散点透视原理,结合民间剪纸画的技巧,展现了从老龙头到嘉峪关多个重要关口,刻画出近4000个人物形象,细致描绘了长城沿线的风土人情、故事传说。

巨幅剪纸长卷作品《长城万里图》。新华网崔利杰 摄

  《长城万里图》的创作者姜艳华是秦皇岛人,这幅剪纸作品是她最得意的作品之一。作品从设计到完成,耗时近3年,充分体现了河北人民的长城精神、时代精神、民族精神。 “我出生在长城脚下,对长城充满着热爱,雄伟的长城从小就树立在我的心中。家乡的山海关、老龙头,闻名天下,我想用抚宁剪纸这种独特的艺术形式,把万里长城连接起来,让更多人感受伟大的长城精神,感受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姜艳华说。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