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张国华在启动区和起步区调研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2021-09-24 10:21: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启动区和起步区调研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启动区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

  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良好环境

  中国雄安官网9月24日电 9月2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赴雄安新区启动区、起步区调研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创造“雄安质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启动区、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拉开城市框架,展现城市雏形,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良好环境。

  张国华一行先后到史家胡同小学东侧道路项目建设现场、启动区1210二标EA2管廊项目建设现场、NA11与1号通道交口、NA11与起步区EA2道路交叉口、R1线金融岛站建设现场,实地检查市政道路、综合管廊、轨道交通站点建设情况。张国华指出,启动区、起步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轨道交通是新区重要基础设施,是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先行建设项目和重要保障。他强调,要始终把工程建设质量放在第一位,强化全过程质量管控和安全生产监管,加强施工现场规范化管理和精细化管理,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示范工程。要加强与参建单位沟通联系,积极打造顺畅高效的对接平台,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全力保障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要统筹推进市政路网和地下管廊建设,科学安排建设时序,积极构建互联互通的市政路网体系和安全高效的综合管廊体系,全力保障城市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顺应自然、随形就势,启动区中央绿谷景观绿化工程、水系工程、微地形工程建设正在加紧推进。在中央绿谷及东部溪谷项目建设现场,张国华认真听取项目设计和当前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启动区作为雄安新区率先建设重点区域,承担着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和展现新区雏形的重任,中央绿谷和东部溪谷交汇的“双谷”生态廊道是启动区核心绿色空间,将集中展示启动区优美的生态环境。他强调,要严格按照《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结合现有地形地貌特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双谷”生态廊道建设,构建水、林、湖、草等多元素融合的城市生态环境。要科学规划,创新设计,设置丰富的景观节点,构建纵横相连的启动区水系,打造蓝绿交织的生态格局,展现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新形象。

  在新区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张国华实地考察了展示区、会议区、配套服务区等功能区域。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紧紧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认真打磨综合服务中心每一个细节,持续优化室内外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承接疏解服务功能,为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创造有利条件。要进一步优化陈列展示布局,创新展示形式,全面展现启动区、起步区规划设计成果,努力打造展示雄安新形象和未来发展方向的示范窗口。

  新区领导吴海军、安庆杰、赵丰东、王纪平,新区及雄安集团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