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20项民生工程调度会

2021-09-24 17:08: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4日电(黄海)9月23日,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20项民生工程调度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20项民生工程工作专班牵头单位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雄安新区2021年20项民生工程调度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会上,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新区“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关于20项民生工程进展情况的通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生态环境局、公安局、住房管理中心等各专项工程工作专班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三县分管副县长作沟通交流。刘树军就做好20项民生工程工作进行了调度。

  刘树军指出,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河北省委省政府连续4年滚动实施20项民生工程,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新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前段时间工作,分析当前问题,明确下步举措,督促民生工程中进展缓慢的项目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完成,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树军强调,新区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民生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在工作面前要认清责任,在困难面前要鼓足干劲,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把各项工作尽量往前赶,做细做实做好;要加快进度,确保质量,推进各项民生工程扎实开展,新区各有关部门在提高效率、注重质量、严格要求三方面“下功夫”;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各项民生工程圆满完成,民生工程内容丰富、要求具体、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在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严格考核、明确奖惩等方面需健全推进机制,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民生工程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年底考核成绩优异。

雄安新区2021年20项民生工程调度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省委第十二督察组相关负责同志,新区民生实事专项督导组相关负责同志,新区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生态环境局、公安局、住房管理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雄县、容城县、安新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