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922

2021-09-22 21:02: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利用中秋假期时间,到雄安新区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并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基层管理服务水平,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雄安新区提供有力支撑。

  2.9月21日,正值中秋佳节,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收尾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广大建设者,为大家送去节日祝福。张国华强调,要对容东片区建设项目全面开展“回头看”,特别是统筹组织好水、电、气、路、讯、暖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全面接通运营,为回迁群众顺利入住提供全方位保障。

  3.雄安新区建立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一协调和组织政府相关部门共同防范和打击制贩假货币违法犯罪活动工作,切实维护雄安新区经济、金融和社会秩序的稳定,合力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

  4.日前,河北印发《关于加快推动全省制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支持雄安新区创新大数据交易模式,积极探索开展大数据存储、采集加工、资产交易、金融服务等方面交易。

  5.雄安新区景观大道海岳大街有新进展,一期工程在建的5.35公里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进入土方回填阶段。建成后,海岳大街将为雄安新区各重点项目施工期间的人员交通出行、建筑材料及设备的运输提供保障,对有序推进起步区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6.2021年河北雄安新区“金秋招聘月”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将于9月30日举办。本次招聘会围绕建筑、绿化、机械等行业组织15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4000余个就业岗位。

  7.近日,河北印发方案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具体措施包括建立教师弹性上下班制、探索开展寒暑假学生托管服务、课后服务时间不早于当地正常下班时间等方面。

  8.河北省全方位打造优质高效国际税收服务。围绕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持续开展专题税收政策宣讲辅导;先后举办“走进香港”“走进非洲”“亚洲专场”等系列税收沙龙活动,与企业面对面座谈答疑;开展“走出去”暨跨境交易企业税收风险防范宣讲,帮助企业防范税收风险,维护自身权益。

  9.河北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主要任务包括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的安排部署,研究拟定统筹推进实施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的政策措施;加强部门协作,统筹协调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中的重大事项,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等。

  10.河北多措并举促进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统筹做好革命文物保护、管理、运用各项工作,出台全国首个规范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省级地方性法规、正式核定公布首批革命文物名录、编制完成《河北省革命文物总体保护利用规划》,深入开展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强化保护修复,提升展示水平。

  11.《北京市国资委国有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近日出炉。《规划》提出,到2025年,市管国企资产总额将达到8.25万亿元,利润总额也将达到1500亿元;重点企业的研发投入强度要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工业企业平均研发投入强度也要达到3%。

  12.北京市将用5-10年左右的时间持续努力打造“六个高地”,包括城市数字智能转型示范高地、国际数据要素配置枢纽高地、新兴数字产业孵化引领高地、全球数字技术创新策源高地、数字治理中国方案服务高地、数字经济对外合作开放高地,助力北京建成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标杆城市。

  13.“十四五”期间,天津将实施津沽中医药人才系统培育工程,包括中医药杰出人才、领军人才、优秀中青年骨干人才、基层中医药人才等四级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中医药人才高地,带领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

  14.天津大力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即采用举办培训班、集训班等形式,采取弹性学制和学分制等管理手段,按照“一班一方案”开展学徒培训。学徒培训期工资不停,带徒导师可领津贴,企业可获培训补贴。

  15.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要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着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切实增强使命感、认同感、获得感。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源源不断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后备人才。

  16.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公布施行。《条例》共9章287条,在监察法相关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廓清公职人员外延,对监察法规定的六类监察对象逐项进行细化,以明文列举的方式作出规定,明确监察全覆盖的对象范围。

  17. 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名单近日公布,包括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等17个单位。实验时间为3年,自2021年9月起至2024年9月止。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局部中雨,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8℃,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