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与科技政策宣讲会顺利召开

2021-09-22 17:15: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2日电 为帮助北京科技创新企业深入了解雄安新区相关政策及产业发展情况,近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与科技政策宣讲会在会长单位奇安信集团顺利召开。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王彦伟,海淀工商联副主席曹燕,安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素宁,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会长齐向东、执行会长李建河、秘书长董明德以及雄安科企联和海淀工商联5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齐向东在致辞中表示,雄安新区作为承载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现代化新城,目前已从规划建设为主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作为雄安新区首批获官方认证的社会团体组织,雄安科企联将全力以赴,汇聚各方力量和优质资源,助力会员企业及科技创新企业快速落地雄安,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作出贡献。雄安新区是未来数字城市的标杆,奇安信作为网络安全领军企业,后续将为把雄安新区打造成网络安全新高地贡献力量。

  曹燕表示,设立雄安新区,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海淀区可以发挥科技创新溢出对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的带动作用,成为京津冀协同创新“领头羊”,探索建设京津冀多区域联动、创新资源优势互补、产业链条融合发展的协同创新格局。雄安新区则可以承接海淀区科技创新资源的转移,建设相对独立的科技创新城市,带动整个京津冀地区的协同发展。

  会上,王彦伟对新区规划建设和产业投资促进政策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新区以服务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首要任务,秉持“店小二”精神,主动服务、靠前服务,针对企业实际需求研究制定土地、税收、医疗、人才、住房、教育、商业办公等配套政策,并根据需求差异提供更加精准的支持与服务,为企业投资落地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另外,投促中心也将全力支持特精专、小巨人企业来雄安发展,让企业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

  全国股转公司市场发展部经理王瑞琦介绍了新三板的演进过程,从代办股份转让系统阶段到北交所阶段的改革背景、意义和思路。奇安信集团首席网络安全专家翟胜军围绕“新形势下的网络安全讨论”进行了主题分享。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