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阅读正文

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河北省推出企业上市“蝶变计划”

2021-09-13 19:45:40 来源: 冀时客户端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截图

  为加快河北工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加快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日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推动企业上市“蝶变计划”工作方案》通知(以下简称“蝶变计划”),要求加快聚集一批上市辅导专业机构,对接服务一批潜质企业,推动股改一批重点企业,输送签约一批辅导备案企业,发展壮大一支善于运用资本力量加快发展的企业家队伍。2021年-2025年,争取实现服务上市潜质企业500家以上,输送上市辅导备案重点企业50家以上。

  “蝶变计划”的总体思路为,瞄准主板、创业板、科创板等证券交易市场,聚焦企业上市前期培育,以更加务实、精准、高效的服务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尽快达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发行条件,把握企业发展黄金期,借助资本力量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知中明确要求,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相结合,健全完善支持企业上市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要素资源配置枢纽作用,持续激发企业上市意愿。加强上市潜质企业资源挖掘,健全完善企业上市培育体系,分级分层开展精准服务,有效衔接券商辅导备案,助推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上市。坚定企业上市的信心决心,引导企业健全法人治理体系,规范企业内部管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机制和规则,实现融智融资加快发展。

  “蝶变计划”将通过遴选潜质企业,坚持分类施策,实行分级负责三方面逐级逐步做好企业上市过程中的一系列服务。

  “蝶变计划”将在2021年9月底前完成部署,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摸底调查,2021年12月1日之后开始具体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8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