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824

2021-08-24 22:20: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将加快建设一支能担当新区长远发展重任的骨干基层干部队伍,推动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未来新区的青年干部,将在四个方面成为表率,包括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进取,始终做新区建设发展的先锋队;坚守为民情怀、心系百姓冷暖,始终做人民群众的服务员;严于律己修身、积极改进作风,始终做清正廉洁的示范者。

  2.雄安新区依法严惩违法排放,重点围绕白洋淀流域重点涉水企业、城镇污水处理厂、农村污水处理站、入河入淀排污口等重点涉水环境点位,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对无证排污、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以及利用渗井、渗坑排放水污染物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处重罚。

  3.白洋淀水系连通工程将启动。雄安新区将统筹引水、治水和用水,加强水资源调蓄能力建设,制定科学补水方案,组织开展白洋淀水系连通工程,疏浚水流通道,提升淀区水环境容量,恢复水流和水动力条件,逐步改善淀区整体水质。

  4.近日,建行河北雄安分行首家“创业者港湾”落户雄安科企联。“创业者港湾”提供包括创业孵化、信贷融资、创投服务、辅导培训、产业对接等一系列服务,并配备专门人员、协调各项政策资源,使创业者体验到成熟、高效、完善的全方位指导与服务。

  5.雄安安新县老徐新公路将进行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对全线路面进行挖补罩面,局部排水不畅、积水路段增设排水盖板边沟,浇筑路肩石并完善交通安全设施等。

  6.8月23日,雄安新区发布2021年低碳环保倡议书,呼吁广大新区朋友通过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等方式,共建雄安绿色低碳之城。

  7.河北围绕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疾病致残、伤害致残等重点领域,多措并举减少和控制残疾发生,取得积极成效。“十三五”期间,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康复服务率达到80%以上。

  8.河北省持续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监管、工业管道专项整治及电梯、大型游乐设施整治等工作为抓手,促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9.2021年度河北省省本级公务健康体检流程有变化,将以往经办机构分配、单位专管员线下团检预约,单位个人自行前往体检的模式,改革为单位或参保人网上预约、按预约时间前往体检的新模式。

  10.河北省高职扩招专项考试预计今年10月举行,主要面向退役军人、企业员工、下岗工人等人员进行扩招,原则上安排在2020年承担过专项扩招任务的高职院校,实行计划单列。

  11.8月23日,首都功能核心区首批583处传统地名保护名录公示。公示时间为30天。对于进入保护名录的传统地名,北京市将建立全流程审批机制,严格审批程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更改保护名录内的传统地名。

  12.北京市总工会面向物流快递员、网约送餐员、货运驾驶员等八大群体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五大类项目保障,包含意外伤害保障、子女意外保障、重大疾病保障、因病身故保障、家财损失保障等。最高可保障10万元。

  13.“十四五”期间,天津市将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建设,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推进城乡深度融合一体化发展,升级建设美丽村庄,使全市美丽村庄数量达到2377个,为村民打造绿色、生态、宜居的美好幸福家园。

  14.10月1日起,《天津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将试行。房地产开发企业发生质量事故、未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证擅自销售、违反房地产市场调控限购政策规定、未按规定移交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不良信用信息都将被减分。

  15.8月23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医疗机构感控工作,强调不得以任何理由削减感控人员数量。通知规定,非定点医院原则上按照每150-200张实际使用病床(含口腔综合治疗台)配备1名专职感控人员,定点医院感控人员配备数量应当保持在非定点医院的1.5至2倍。

  16.2021年12月1日,《市场监管领域重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将正式施行。《暂行办法》提高了奖励标准和奖励上限,明确3个等级举报奖励的具体金额分别为罚没款的5%、3%和1%,最低奖励金额分别为5000元、3000元和1000元,每起案件的举报奖励金额上限为100万元。

  17.8月24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劳动教育进课程教材情况时强调,要通过独立开设劳动教育必修课、在学科专业中有机渗透等途径,将劳动教育贯穿到学校教育各个方面,解决有教育无劳动的问题,努力克服有劳动无教育的问题。http://www.news.cn/politics/2021-08/24/c_1127789524.htm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7℃,西南风3-4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