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第58期丨李强:脱下绿军装,做好“绿”文章

2021-08-23 20:52: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3日电(记者封俊龙、黄海 实习生彭姝婷、宋路芳菲) 从白洋淀大道两侧的绿色景观带,到三贤广场中的特色种植展示区,再到容城县体育公园内疏密有致的植物配置,如今的雄安新区,随处可见新添的一抹抹绿色。抬头望去,是明媚的“天空蓝”;放眼四顾,是怡人的“生态绿”,活力四射的雄安新区“新形象”就这样展现在大家眼前。而这其中,便有李强的一份功劳。

  从“小白”到专家,他在实践中学习,履行职责使命

  李强于2013年退伍,2014年来到雄安新区容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是执法局一名绿化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城区绿化建设、养护等工作。“我们要做的工作很多,涉及很多知识。”提起自己的本职工作,从一年一季的花草种植,到适宜树木生长的温度,再到对于美国白蛾的防治,李强侃侃而谈、娓娓道来。

  最开始李强对这些知识知之甚少。为了更快适应岗位需求,他开始自学园林绿化设计、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并贯穿于整个工作实践过程中。

  在专业学习方面,李强一直处于进行时。每当有新的学习教材出版时,便会买来钻研学习;当对病虫害种类认识不清时,便会及时请教他人。李强说:“我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对得起自己这份职业,才能担得起我的职责和使命。”

李强在指导城区绿化提升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从安稳到忙碌,他以实际行动助力新区展现“新形象”

  2017年雄安新区设立,对于许多人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和突破点,李强也不例外。相比于之前,李强现在要忙碌得多,但对于他而言,工作更加充实也更有意义。

  在“先植绿、后建城”的建设理念下,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雄安新区生态底色正在加速形成。近年来,容城县加快旧城形象改造提升工程。根据工作安排,李强全身心投入到了白洋淀大道改造提升、容城县体育公园建设、三贤广场改造提升、高速公路下道口拓宽等关键节点景观提升工作中。

航拍容城县体育公园。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雄安新区建设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势必会遇到各种困难。“在改造‘北方服装名城’牌楼时,由于白天车流量大只能晚上施工,那段时间我们通宵在现场工作,在不影响交通,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最终完成改造。”李强介绍道。如今的雄安牌楼焕然一新,红底金字的“雄安”二字素雅大气,又不失庄严肃穆之感。“每次从牌楼下走过,我都会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从不变到万变,他仿佛看到了雄安美好的未来

  拆旧换新,造景增绿,现已投入使用的容城县体育公园体育设施健全,环境惬意舒适;绿意丛生,郁郁青青,三贤广场的绿化建设与恢弘的巨型显示屏交相辉映,别有一番韵味;新建美化,改造提升,白洋淀大道绿色景观带铺展开来……目前,李强负责的大部分项目处于验收阶段,正加快实施建设。

  “虽然加班是常态,但是我感觉做这份工作特别有成就感。”李强说,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作为容城县本地人,他将起到带头作用,用最严的标准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奋力打造雄安“新形象”,助推“五新”目标实现,为建设好雄安新区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人们在容城县体育公园内健身。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身为雄安人,李强看着雄安新区的点滴变化,备感喜悦与自豪,“一方面是看到自己的工作成果得到了认可,另一方面是看到我的家乡变得越来越‘高大上’。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雄安肯定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