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823

2021-08-23 20:48: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21日,雄安新区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不断健全完善干部管理制度,统筹推进干部选、育、管、用等各环节工作,推进新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2.雄安新区利用创新技术实施的首个长节段、大吨位预制拼装综合管廊架设完成。装配式管廊的构件可事先进行预制,现场吊装和拼装进行施工,实现了地基开挖和预制并行施工,比传统办法提升了三分之一的施工效率。

  3.雄安·金湖未来城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近日,雄安·金湖未来城项目第三标段率先冲出正负零,第四标段也将迎头赶上,于近日冲出正负零。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容东片区打造以生活居住功能为主的宜居宜业、协调融合、绿色智能的高端城市会客厅和金融产业园。

  4.京雄高速北京段有新进展。截至8月15日,京雄高速北京段总体工程完成35%,将于2022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

  5.雄安新区启动区西部将建一所高中。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报告厅、行政办公楼、游泳馆、风雨操场、食堂,3栋相互连接的教学楼,保卫值班室4栋以及地下车库等。

  6.雄县文化和旅游局招聘文化旅游辅助岗工作人员10名。其中,政务讲解(导游)4名,文化、文物和旅游辅助岗工作人员6名。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8月23日-8月29日。

  7.河北开展行政备案规范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行政机关报送与行政管理有关材料,以备查考的备案、登记、报备等政府管理事项,全部纳入改革试点范围。

  8.河北日前制定《配备兼职健康副校(园)长工作指导意见》,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健康教育和管理体系。《意见》提出,到2021年底,各地中小学(幼儿园)兼职健康副校(园)长配备率达到50%及以上;到2022年底,配备率达到80%以上。

  9.河北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各地各部门要明确审查范围,细化审查标准,规范审查流程,切实提高审查质量,强化制度刚性约束。

  10.河北省本级生育保险待遇实现全程网上申报。相关人员可登录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点击“单位网厅”进入生育待遇管理,即可在网上进行生育医疗费报销登记或生育津贴申报工作,医保经办工作人员将在经办系统中及时审核办理。

  11.8月20日起,《京津冀地区网络交易平台服务合同(征求意见稿)》正式征求意见。示范文本适用于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与网络交易平台内经营者就入驻平台事宜签订平台服务合同时使用。

  12.近日,北京“十四五”高精尖产业规划发布。规划提出,到2025年,北京高精尖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将达到30%以上,形成4至5个万亿级产业集群。

  13.《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发展规划》近日发布。规划提出,聚焦重大部署需求,加快推动京津冀知识产权协同发展。支持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加强知识产权工作。

  14.天津交通“十四五”规划日前发布,未来,天津将基本建成海空两港链接全球、世界一流,公铁两网密接京冀、覆盖城乡,城市交通快慢有序、公交优先的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

  15.近日,水利部等九部门印发《关于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在“十四五”期间稳步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向农村供水保障转变。到2025年,全国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8%;到2035年,基本实现农村供水现代化。

  16.工信部近日出台意见,要求加强汽车数据安全、网络安全、软件升级、功能安全和预期功能安全管理,保证产品质量和生产一致性,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17.中央宣传部、财政部、退役军人事务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重点对县级以下(含县级)英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集中整修,从根本上改善县级及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体面貌,大力提升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功能。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7℃,偏西风3-4级,阵风5-6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