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看建雄安丨雄安这个变电站,换了!

2021-08-24 21:44: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4日电(黄海 通讯员冀洋、田靖达)8月23日13时38分,随着站内通讯调试和所有10千伏母线送电完成,35千伏城西移动变电站成功送电。该移动变电站将为容西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和容城县城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坚强供电保障。

  35千伏城西移动变电站位于容西片区,投运后将替代35千伏城西变电站为容城县城西部和北部供电,同时满足容西片区安置房A1、A2、B2、D、E标段和综合管廊等重点项目的施工用电需求。

  随着容西片区建设提速,35千伏城西变电站因处于开发建设用地范围,需配合拆除退运。为及时腾出施工作业面,同时保障重点项目施工和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精心谋划,提前启动35千伏城西移动变电站建设工作,结合现状电网供电方式、供电能力和片区用地规划,科学制定变电站建设和线路切改方案,推动了该工程高效、快速实施,确保了建设用地和供电保障“两不误”。

  在施工前期,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提前与新区建设指挥部、南水北调容雄管理处、津保铁路公司等施工相关单位对接沟通,第一时间确定工程方案、施工方式和作业时间;加强与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等单位通力配合,提前完成110千伏城柳线、35千伏容西线3.3公里同塔架设线路和6条10千伏配网线路切改,确保了变电站成功送电。

  下一步,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将持续跟进新区建设情况,全力推进其他施工电源工程建设,满足新区用电需求,为服务新区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