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安新:让红色故事“活起来”

2021-08-24 10:15:3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党史故事

  安新:让红色故事“活起来”

  “热土埋忠骨,淀水颂忠魂。”白洋淀是革命老区,留存着一大批红色资源。日前,7万余名中小学师生到安州烈士塔、圈头乡烈士纪念祠、辛璞田烈士祠等地开展祭扫活动,通过默哀、致队礼、致辞、宣誓、献花、签名祈福等方式追忆历史,致敬先烈,在潜移默化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铭记伟大革命精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新县按照中央、省委、新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以学习宣讲为切入点,以多种活动为支撑点,以办好实事为着力点,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奋力开创安新建设发展新局面。

  让红色资源“走出去”,就要让红色故事“活起来”。为了讲好党史故事,安新县以实践为抓手传承红色基因,紧贴特色资源,打造出一条“讲好水上游击红色故事 传承雁翎队红色基因”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线路。县纪委组织机关党员代表到渥城公园参观“大淀风情”廉政文化书画展、“党的光辉历程”图片档案文献展,通过参观优秀红色文艺作品,让党员干部自觉把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内化于心,真正弘扬好“铁肩担当、誓创伟业”的铁军精神。

  寓教于乐,让红色故事更具感染力。安新县拍摄制作“赓续奋斗使命 扬帆复兴征程——安新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片”,讲述革命战争时期安新县委的红色奋斗历程,让新媒体阵地成为广大群众的精神乐园。自编大型民族歌舞剧《雁翎队》入选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览,舞台剧《小兵张嘎》巡回演出50场,开展大型原创话剧《寻路》《筚路蓝缕 百年华章》系列文化活动……连日来,各部门积极行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让红色基因在干部群众身上传承并焕发时代风采,让红色革命故事的精神永放光芒。

  扎实做好先进典型的宣传表彰,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6月28日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把老党员的革命故事搬上荧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汲取奋斗力量。为了突出典型示范引领这个抓手,端村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到大淀头村抗战老兵家中,听取老兵在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革命故事。(通讯员吴漩 记者崔丛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