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通告!8月26日起,全省异地就医管理系统停机切换

2021-08-24 21:20: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尊敬的广大参保人员:

为落实规范基本医疗保险河北省内异地就医政策

实现省内无异地工作要求

确保9月1日全省“省内无异地”政策顺利实施

实现河北省内优质医疗资源共享

满足广大参保群众更加便捷的就医需求

全省将暂停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

现将停、开机时间和业务办理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

  原异地就医管理系统停用时间

  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0时起,停用原异地就医管理系统。

  新异地就医管理系统上线时间

  2021年9月1日(星期三)0时起,上线启用新版异地就医管理系统,全面恢复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办理。

  停机期间工作安排

  (一)暂停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原异地就医管理系统停用期间,全省各统筹区跨省、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业务暂停(包括异地备案、住院登记、出院结算、普通门诊、药店购药等)。

  (二)跨省异地就医可以进行补备案。停机期间,河北省参保人在省外定点医疗机构异地住院,在新系统启用后仍在院的,如经补备案后所在定点医疗机构能够直接结算的,可在异地就医系统切换后通过补备案直接结算;如不能直接结算或已出院垫付医疗费用的,均视同为已备案,可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按相关政策规定进行手工报销。

  (三)异地就医人员住院出院手续办理。全省各定点医疗机构在原异地就医管理系统停用前,为已出院的异地病人及时办理出院结算手续;在院病人在新系统启用后办理出院时,重新上传费用明细后即可结算。停机期间在河北省各定点医疗机构异地入院的参保病人可先行自费,待新系统上线后再办理医保入院手续,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减少现金垫付压力和跑腿负担。

  本次异地就医管理系统切换停机带来的影响和不便,敬请广大参保人员谅解,有不清楚的事项,请电话咨询参保经办机构:

  雄安新区联系方式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 0312-5671352

  雄 县 0312-5813336(雄县职工) 0312-5561033(雄县居民)

  容 城 0312-8742906(容城职工) 0312-5605289(容城居民)

  安 新 0312-5119393(安新职工) 0312-5119023(安新居民)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