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组织召开“改革发展局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奖”评选活动

2021-08-11 10:51: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1日电 为进一步激励全局聚焦实现“五新”目标,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激发改革创新动力,营造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印发《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奖评选工作方案》,对全面深化改革中取得重大成效的改革创新项目进行表彰奖励。

评选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2021年以来,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紧紧围绕加快实现“五新”目标,围绕新区建设发展大局,聚焦项目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构建高端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布局、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等重点工作安排,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改革创新实践案例。

  近日,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开展了第一季度“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奖”评选会。在前期申报、初审、评分和公示的基础上,按照“推动发展有新思路、重点工作有新突破、争取资源有新作为、化解难题有新办法、服务群众有新实效”的评选标准,对20项参评项目进行实名推荐、差额推选。参评项目负责人对标“创新程度高、领先程度高、效益程度高、影响程度高”的工作要求,对参评项目创新内涵、创新思路和创新举措进行逐项汇报,集中展示了改革创新项目成果亮点。根据投票推选结果综合评定,推选出“雄安新区智能城市标准体系建设、以‘135’抓党建推动机关党建改革创新、雄安新区财政非税收入区块链综合管理平台、雄安新区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雄安新区充换电设施监管平台”等9个获奖项目,最终评定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作为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第一季度“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奖”进行表彰。

评选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于国义指出,作为雄安新区的改革发展局,要争做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的排头兵,争当高质量发展领头雁。要以敢闯敢试的勇气,以心安天下的胸怀,以脚踏实地的干劲,聚焦新区重点改革攻坚任务,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初心和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示范区的使命,先行先试创新改革举措,培育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样板。要在创新实践中构建起新区改革发展的精神高地,要将“改革创新”作为新区改革发展工作最核心的精神元素、最深厚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7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