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320种证照实现电子化

2021-08-07 09:32:5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320种证照实现电子化

  住建、人社、水利、卫健等领域的83种证照已全面推广使用电子证照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8月6日召开的河北省《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实施意见》政策吹风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省政务服务办持续推进全省电子证照库建设,截至目前,我省320种证照已实现电子化,总量达到2.55亿张。住建、人社、水利、卫健等领域的83种证照已全面推广使用电子证照,取消纸质发放。持证人可登录河北政务服务网或“冀时办”APP,在用户中心领取本人持有的电子证照。

  “冀时办”作为省政府为公众提供的移动端政务服务平台,在全省使用越来越广泛。截至目前,“冀时办”APP累计上线便民服务事项2265项,还有9000多项行政审批服务都可以在“冀时办”上办理。

  “推行电子证照是政务服务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推进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的基础性工作。”省政务服务办政务数据处处长储素敏表示,为方便企业群众使用电子证照,“冀时办”APP开发了电子卡证包功能,企业群众可以领取和管理本人持有的电子证照,根据不同场景使用电子证照。

  依托“冀时办”电子亮证,支持申请人在网上和大厅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使用电子证照用于材料核验和提交,例如营业执照、出生证、结婚证以及住建、人社等领域的几十种资质资格证书等都已经支持免证办理相关业务,有效减少了企业群众办事材料多、证照多的问题。(记者 解楚楚)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