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2021-08-06 08:57:1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扎实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取得新成效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8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扎实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取得新成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完工交付在即。作为雄安新区重点民生工程,王东峰、许勤对此始终高度重视,多次深入建设现场指挥调度。调研检查中,王东峰、许勤再次来到这里,详细检查建设进展、工程质量、配套景观等情况。王东峰指出,要始终坚持一流标准,认真狠下“绣花”功夫,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做好安置房建设收尾工作。要对安置房硬件软件进行再检查,对标对表规划设计方案,对安置房外立面、电梯、内部装修、水电气讯暖配套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严格监测环保,确保设施运行正常,质量安全可靠。要对社区景观环境和服务设施进行再提升,按照乔灌草相结合的原则优化绿化景观,科学建设文化、体育、休闲场所,完善社区医疗、托幼、日间照料等功能,就地就近提供优质服务。要对工程进度进行再督导,围绕竣工验收、交付使用、群众入住等关键节点,列出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安置房如期高质量完成,让征迁群众迁入新居。

  容东片区商业街区是安置区的重要配套设施,也是一道亮丽风景线。当前,商业街区建设进入最后阶段,一些商户已经入驻,正在装修店面,为正式营业做好准备。王东峰、许勤沿街察看街容街景,走进店铺询问准备开业相关情况。王东峰强调,要把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贯穿商业街区建设始终,有针对性面向北京招商引资,方便居民群众购物,扩大消费需求。要优化商业街区服务功能,突出雄安新区地域特色,发展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多元业态,提升城市品位,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容东片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已经建成,正在扎实有序推进后续工作。王东峰、许勤实地察看学校规划建设和开学前准备情况。王东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发展高水平教育事业,是推进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的重要基础。要精心推进学校项目建设,着眼教学需求,完善各项设施,针对初中、小学的不同特点,实行分区分类管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精心培育和引进高水平师资力量,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特别要强化思政课教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王东峰、许勤来到雄安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情况。王东峰强调,要始终牢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初心,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认真落实产业准入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积极吸引北京高新高端产业聚集。要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完善信息化平台,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提供高效快捷服务,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在调研检查中,王东峰反复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省上下正在齐心协力防控疫情。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必须把疫情防控放在重中之重位置。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建设者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对建筑工地、交通运输从业者等群体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切实把“四早”要求落到实处。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激活指挥体系,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超前做核酸检测准备、流调溯源准备、定点隔离准备、医疗救治准备等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调研检查后,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省领导袁桐利、张国华,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记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