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806

2021-08-06 19:57: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5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扎实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取得新成效。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2.8月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全省深化改革开放暨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3.雄安新区扎实推进容东片区建设。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完工交付在即;作为安置区的重要配套设施,容东片区商业街区建设进入最后阶段,一些商户已经入驻,正在装修店面,为正式营业做好准备;容东片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已经建成,正在扎实有序推进后续工作。

  4.近日,雄安新区首笔大型银团贷款业务落地。7家国内主要金融机构融资142.5亿元支持雄安新区首个安置房项目——容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

  5.8月6日起,雄县汽车站、容城汽车站、安新汽车站开始停运,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6.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筹)招聘人工智能科研岗位4-8人,硕士及以上学历可报名。

  7.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优化审批环境,推进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扎实推进“证照联办”,9月底前在9个行业领域试点,11月底前实现药品零售企业“一证准营”。9月底前建成企业注销“一窗通”平台等。

  8.河北加快特色产业发展,今年以来,大力发展都市农业和特色高效农业,持续深化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聚力打造12个产业集群、100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一批高端精品。

  9.河北省重点聚焦“两新一重”、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技改、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储备了一批产业支撑项目。截至6月底,省市重点前期项目共储备1608个,总投资1.9万亿元,已开工项目70个,完成投资54.9亿元。

  10.上半年,河北省经济运行总体稳中向好,重点项目、重点区域的支撑拉动作用明显。河北省承接京津转入基本单位2417个。张家口首都“两区”规划建设加快推进。廊坊临空经济区完成投资同比增长51.5%。雄安新区加快建设,域内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6.6%。

  11.北京老旧小区改造“十四五”规划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北京力争到“十四五”期末,基本完成全市需改造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

  12.8月7日,北京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公告》,明确夫妻离异的,若原家庭在离异前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北京市购房。

  13.天津重点打造信创、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汽车等12条产业链,目前已为这些产业链条安排首批成熟项目,项目总投资达到3481亿元。

  14.日前,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通知,从10个方面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包括严格登记备案管理、规范房源信息发布、严格租赁合同签订、规范租赁服务收费等。

  15.“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启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二期项目,并将依托高水平省级疾控中心建设15个左右区域公共卫生中心,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区域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实验室检验检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提供技术支撑,保障群众生命健康与安全。

  16.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汽车“新三包”规定,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新三包”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改,将新能源汽车蓄电池等质量问题纳入退换车条款。“新三包”是对汽车产品实施“包修、包换、包退”的简称。

  17.国家电影局日前发布通知,要求中高风险地区电影院暂不开放,低风险地区电影院上座率不得高于75%。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3℃,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