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805

2021-08-05 20:27: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中国华能集团雄安分公司调研。他强调,要全力打造雄安服务品牌,做优“店小二”“保姆式”服务,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入驻企业高质量发展。

  2.近日,雄安新区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地下水人工补给的适宜性评价》《雄安新区地下水环境现状及其演化规律》通过专家评审验收。两个子课题的顺利完成为雄安新区地下水资源联合调配提供了重要的地学基础支撑,提出的雄安新区地下水合理开发利用建议,为水资源安全保障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技术依据。

  3.截至8月4日,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一期、二期工程已安全运行3510天,累计向北京和雄安新区输出绿色电能78.1亿千瓦时。

  4.近日,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公交枢纽工程施工总承包招标。项目建设内容为组团型公交枢纽1处,项目主要包括公交停保场、首末站、停车场,配套办公、商业等。投标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31日9时30分。

  5.《雄安新区社区及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近日发布,为提高应急处置、应急保障及自救互救的能力提供保障。

  6.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研究中心面向全国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选调专业技术人员9名。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8月6日9:00至8月12日17:00。

  7.河北省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以上或集中采购目录以内专门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政府采购项目不再收取供应商投标(响应)保证金,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截至目前,河北省本级有542个中小企业预留份额政府采购项目,累计为1410家供应商免除4324万元投标(响应)保证金。

  8.河北健全监测帮扶4项机制防止返贫,即健全预警监测机制、健全帮扶带动机制、健全社会救助机制和健全组织保障机制。

  9.河北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具体措施包括加强安全风险监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深化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开展监管科学研究,加强监管队伍建设等。

  10.河北将于10月发行第三代社保卡。第三代社保卡在延续第二代社保卡技术体系的基础上,增加了国产密码算法、非接触式读写、个人数字证书、生物特征识别等新功能,易用性、便捷性、安全性大大提升。

  11.北京大兴区发布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到2023年底,全区数字经济增加值要超过500亿元,占地区GDP比重达到50%左右,初步形成3至4个产业集聚度高、特色鲜明的数字产业集聚区,建成全国数字贸易创新发展高地、全国数字医疗健康发展高地、全国数字文化融合发展高地、全国先进智造产业示范高地四个高地。

  12.北京依法严打八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包括伪造、变造、买卖核酸检测证明等证明文件;编造涉疫虚假信息,在信息网络或其他媒体上传播;假借疫情防控名义,实施诈骗、敲诈勒索等。

  13.“十四五”期间,天津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到2025年,累计打造10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

  14.12月1日起,修订升级后的《天津市动物防疫条例》将施行。《条例》完善了动物疫病风险评估制度,明确市动物防疫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动物疫病风险评估,并按照国家规定落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净化、消灭措施。

  15.9月1日起,《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将施行。《条例》适用于从事建设工程抗震的勘察、设计、施工、鉴定、加固、维护等活动及其监督管理。

  16.长期护理失能等级评估标准日前出台,对评估指标、评估实施和评估结果判定作了规定。长期护理保险失能等级评估标准是长期护理保险待遇享受和基金支付的重要依据。

  17.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领域被列入市场监管严重违法失信管理范围。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公布《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规定》《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3个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自今年9月1日起施行。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2℃,东北风转偏西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16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