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做好雄安工地疫情防控 让建设者放心!探访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工程项目

2021-08-06 08:57: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6日电(李元闯)随着全国新冠疫情传播链不断延长,疫情传入雄安新区风险持续加大。当前,雄安新区正处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20余万新区建设者日夜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有失。为深入了解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开展情况,8月5日,记者来到雄安新区容西片区E标安置房及配套工程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探访。

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车辆进行消毒。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在项目施工现场入口处,记者看到身穿防护服的值守人员正在对进入车辆进行消毒,并对车上人员进行测温。“为了确保项目施工人员安全,我们对进入项目现场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信息,所有车辆进行消毒,并严格执行‘四查四问’,确保工地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北京城建集团容西片区E标安置房及配套工程项目安全总监刘成介绍,“四查”包括查健康码、行程记录、接种记录、体温,“四问”包括问交通工具、停留地点、是否来自中高风险区域、是否有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轨迹交叉史。我们全面了解进入项目现场人员信息,确保进入项目现场人员无感染、无携带病毒,保障施工现场安全。

  项目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并安排专职人员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测温、信息检查登记等,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后方可进入。在职工宿舍、生活区和办公场所按规定设置围挡隔离,进行统一管理,职工非必要不外出。同时,还为配送物料车辆设置缓冲区,配送车辆进入缓冲区进行消毒卸货后,由项目现场人员进行运送。

工作人员正在对上工建设者进行体温测量。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据介绍,该项目施工现场有近7000名建设者正在进行施工作业,目前已全部接种新冠疫苗,并于8月3日完成了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为进一步降低人员密度,减少人员接触,该项目采取错峰上下班的方式,并在施工现场设置安全施工距离,细化分工,减少人员接触、交叉作业。

施工现场,建设者们保持安全距离进行施工作业。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我们在员工就餐方面采取了‘错峰’方式,避免人员聚集,同时严把货物源头关,保证食品安全。”该项目书记杨崇学说,由于项目建设人员多,就餐安全是保障项目建设人员安全的一个重要环节。为了保障项目人员就餐安全,该项目选择安全长久可靠食材供应商,确保食材源头安全,并在食堂设置取餐、就餐距离安全黄线,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此外,施工现场还安装了4个固定播报喇叭、5个流动播报喇叭,时刻播放疫情防控信息,在各显眼位置粘贴防疫小贴士,提醒工作人员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防护。

项目现场,随处可见的疫情防控小贴士。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作为项目施工单位,我们要为7000余名建设者负责,作为雄安新区参建企业,我们要为新区建设发展负责。”杨崇学说,“接下来,我们将严格落实新区疫情防控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有项目人员身体健康,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

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流动播放疫情防控信息。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项目生活区、职工宿舍和办公场所等由专人每天进行消毒,并记录消毒信息。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