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优化疏解企业落户服务质量 雄安新区企业开办一日办结

2021-07-27 08:58:29 来源: 河北日报

  今年以来,雄安新区优化疏解企业落户服务质量,为符合产业定位的北京投资来源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全面推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升级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通过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参保用工登记等数据同步采集、业务并联办理、结果实时共享,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有力保障疏解项目落地工作的开展。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中,雄安新区牢牢把握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勇于攻坚克难,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承接功能疏解的重点工作。

  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新区聚焦骨干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及配套设施等重点领域,坚持把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和各环节,加快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目前,重点片区正在开发建设面积达31平方公里,建设工人突破17万,京雄高速、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一期等外围高速和主干线公路主体基本建成,疏解项目落地配套基础设施条件已经初步具备。

  完善配套政策体系。立足保障疏解项目落地和疏解转移人群的实际需求,围绕土地、住房、户籍、财税、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坚决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协调各方力量不断完善配套政策。目前,新区国有土地使用权供应管理暂行规定、积分落户办法等具体措施已经出台,一揽子疏解保障政策正在加紧研究制定。

  落地一批重点疏解转移项目。中国卫星互联网公司、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已经正式落地,正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一批疏解意向单位正加紧对接沟通项目需求,为项目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提升公共服务保障水平。北京市支持新区“三校一院”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北京四中雄安校区进入收尾竣工阶段,雄安宣武医院主体结构施工有序推进,为新区高水平公共服务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一批市政基础、公园绿化、商业办公等设施项目加快实施,容东片区830多栋安置住房即将交房入住。

  据介绍,雄安新区将紧抓承接疏解任务,紧扣重点片区建设,牢牢坚持以项目为生命线,加快实施一批标志性建设项目和疏解项目,尽快显雏形、出形象。要加快构建功能疏解政策体系,加强疏解项目服务保障,着力推动管理体制创新,积极营造一流的承接软硬件环境,确保疏解对象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得好。(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刘思源)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