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工伤预防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宣传活动走进建设工地

2021-07-16 16:15: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6日电 为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生命安全,7月15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容城县人社局、雄县人社局走进建设工地,开展工伤预防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为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物品及劳保用品。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容城县人社局、雄县人社局工作人员现场提供工伤保险及工人工资保障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同时,工作人员向现场建设者发放了“工伤预防知识宣传页”“工伤保险知识宣传页”“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页”等宣传资料和手套、水杯、行李袋等劳保用品,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广大建设者了解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升工伤预防意识。

  2019年以来,为贯彻落实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规划建设局、应急管理局和雄安集团多部门联动,促进新区建设工程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基本实现新开工项目应保尽保,最大程度解决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保障了广大建设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