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716

2021-07-16 21:41: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日前,河北省委印发《法治河北建设规划(2021-2025年)》。规划提出,要加强雄安新区建设法治保障。在党中央领导下,立足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实际,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雄安新区改革创新、先行先试,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法治雄安。做好法治建设规划工作。推进雄安新区立法工作。做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立法与实施工作,加强生态环境执法司法保障。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提升全民法治素养,建设及时、精准、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完善多元调处机制,依法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2.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李晋宇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李晋宇对雄安新区绿色施工体系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好“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等措施,科学施策,鼓励新区在新能源利用等领域先行先试,打造创新高地,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探索新路径。

  3.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内的安置房、道路交通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总施工楼栋为624栋,其中479栋完成正负零,主体封顶38栋,路基清表、土方开挖、路基填筑等工程也在紧张推进。

  4.雄安新区在全国率先实现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公交出行场景双离线支付功能探索和应用落地。乘客在乘车时,持个人硬件钱包在无网条件下仅需“碰一碰”即可完成扣款,极大地提升了客户使用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进行支付的便捷性和体验感受。

  5.近日,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项目实验室配套主体工程设计招标,将建设5个研究中心、1个学术交流中心以及综合管理大楼、公寓、食堂等实验室配套主体工程。

  6.2021年雄安新区中小学和幼儿园骨干教师名单公示,87名中小学和幼儿园骨干教师通过评审。公示期为2021年7月16日-7月22日。

  7.河北省全面推进建制镇“十个一”建设,到2025年培育200个经济发达镇工业强镇商贸重镇。“十个一”建设具体包括建设一套基础的市政公用设施网络、建设一套便捷的道路交通系统、建设一套健全的生活垃圾治理体系等。

  8.今年下半年,河北省持续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排查整治单位全面覆盖,排查整治内容全面覆盖,排查整治验收全面覆盖。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坚持零容忍态度,增量隐患做到动态归零。

  9.今年,河北省将积极开展工业互联网外网建设和企业内网改造升级,面向重点场所优先覆盖“双千兆”网络,建设企业外网标杆网络,为河北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10.河北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开始办理。申请贷款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或河北省农村信用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系统”网站,填写统一的贷款申请表,携带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县级教育部门申请办理。

  11.日前,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共同签署协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明确将在养老服务、社会事务、社会组织、干部人才交流等重点领域持续推进协同发展。

  12.《京津冀鸟类等野生动物联合保护行动方案》日前印发。通过《方案》的实施,建立京津冀鸟类等野生动物联合保护长效机制,对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全覆盖监管和全链条打击。

  13.《北京市重要市政场站城市设计导则》近日发布,针对水、电、气、热等8大专业类型、40余种设施类型的市政场站制定规划设计管控与引导要求。导则确定了安全友好、美观融合、绿色先进3个方向,并分区分级进行差异化引导。

  14.《天津市支持重点企业的政策措施(试行)》公开征求意见。《措施》共十七条内容。《措施》提出,重点企业新建、改建租赁住房,可按照相关规定向所在区人民政府申请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奖补资金。重点企业职工购房按照天津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改革任务工作方案执行。

  15.《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发布。意见提出,在浦东开展制度型开放试点,为全国推进制度型开放探索经验。

  16.国务院拟于8月下旬至9月上旬组织开展第八次大督查,对北京、天津、河北等16个省(区、市)进行实地督查。督查重点围绕减税降费助企发展、扩内需保就业保民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四个专题征集问题线索。

  17.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共同发布《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指出,严格查处向未成年人售烟违法行为,持续加强网络监测,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全面从严监管电子烟经营行为,提升监管效能,规范电子烟生产经营活动,防范电子烟市场乱象“死灰复燃”。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中到大雨,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3℃,偏东风3-4级(阵风5-6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3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