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今年河北省将创建冰雪运动特色校55所

2021-07-15 09:25:0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今年全省将创建冰雪运动特色校55所 创建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192所

  7月14日,从2021年河北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筹备工作动员会上获悉,目前,全省已累计命名冰雪运动特色校145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308所。今年,全省将创建冰雪运动特色校55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192所,计划于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时向社会公布。

  为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我省以推广普及《冬奥知识手册》为基础,举办全省中小学冰雪知识竞赛活动,广泛发动中小学生与家长参加,并设置优胜家庭奖,努力推动每名学生带动两名家庭成员参与;开展“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征文、绘画作品创作暨全省中小学生迎冬奥艺术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组织优秀作品展览活动;同时,开展全省冰雪运动特色校冰雪师资培训,开展冰雪教师基本功比赛,将优秀课程在全省推广,不断提升冰雪课程教学质量。

  通过组织全省大中小学举办冰雪运动会,并积极参加省冰雪运动会,全省1.1万多所大中小学、累计1500多万名大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赛事。

  据了解,接下来,我省将部署推动全省高校举办冰雪运动会和冰雪文化节等冰雪文化活动,增加冰雪活动的热度和参与人数。鼓励更多高校组建冰雪运动队,积极参加高校冰雪运动联赛,带动更多师生直接参与冰雪运动。计划在今年12月份,在涞源县开展中小学冰雪冬令营活动,邀请部分学生家长参加,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记者 陈华)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