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714

2021-07-14 21:13: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聚焦打造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一批重大工程正拔地而起。作为新区首个建筑项目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建设过程中综合运用30多项新技术,探索形成了国内建筑的创新“试验田”和未来城市的“样板示范区”;新区首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将成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北京先期入驻企业的职住一体综合园区,建成后将实现上百项绿色建筑新技术的集成示范;共有近千栋单体建筑的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规划入住人口约17万人,即将陆续交付使用;作为雄安新区主城区核心区的启动区,地上交通路网和地下管廊同步建设,北京市支持建设的“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顺利进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中心项目主体完工。

  2.雄安新区坚持先植绿、后建城理念,构造蓝绿交织的空间。目前新区已累计植树2000万余株,造林40多万亩;白洋淀淀区水质由2017年劣V类提升到全部Ⅳ类、局部Ⅲ类,为近十年来最好水平;白洋淀共记录有野生鸟类224种,较新区设立之前增加18种。

  3.雄安郊野公园即将盛装亮相。该公园总面积约18平方公里,拥有14个各具特色的展园,是雄安新区城市绿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举办首届省绿博会、拟举办2025年第五届全国绿化博览会等重要任务。建成后,雄安郊野公园还将稳步进行市场化开发运营,并为新区及周边人民群众提供休憩、健身康养、游览观赏、科学文化教育等公共服务。

  4.北京科技企业为雄安加速“动”起来注入新活力。雄安为北京疏解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即来即办、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目前,在新区注册的三千多家企业中,80%为北京的科技型企业。

  5.雄安启动区将建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包括建设5个研究中心、1个学术交流中心以及综合大楼、公寓、食堂等实验室配套主体工程。

  6.雄安首届开放型经济人才招聘会将于7月17日9:00-16:00在卓悦商务酒店举办。本次招聘会以跨境电商、国际贸易、外商投资、对外投资等领域为服务重点,届时网络招聘会将会同步开展。

  7.河北实施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出3大类主题活动、32项具体措施,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成长空间。

  8.日前,《河北省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行动方案》印发,提出到2022年底,危险废物监管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建立安全监管与环境监管联动机制。到2025年底,建立健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危险废物监管体系。

  9.河北省全力推进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工作,直接结算医疗机构实现县区全覆盖。

  10.2021年7月至2022年12月,河北省开展风险普查全面调查和风险评估区划工作。风险普查的主要自然灾害种类有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海洋灾害、森林和草原火灾等。

  11.北京将从源头控制非首都功能增量。到2025年,北京建成区海绵城市达标面积比例达到40%以上,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5%,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1600公里,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出行比例提升至56%。

  12.7月起,北京市人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至1245元。

  13.天津将加快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完善港口服务功能,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推进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轨道上的京津冀”。

  14.天津市高标准建设绿色生态屏障,综合生态效果初步显现。到今年6月底,一级管控区内林地面积达到18.73万亩(含部分水面),林木绿化覆盖率接近25%,蓝绿空间占比提升到63.9%。

  15.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意见,从积极支持运用新技术新工具赋能外贸发展、持续推动传统外贸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外贸服务向专业细分领域发展等五个方面部署20项重点工作,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

  16.9月1日起,《网络产品安全漏洞管理规定》将施行。《规定》提出,鼓励对发现并通报网络产品安全漏洞的组织或个人给予奖励。

  17.银保监会7月13日对外发布通知,要求银行业保险业深化行业治理,突出整治重点,严防黑恶势力涉足银行保险领域。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局地有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4℃,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0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