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安新党建微信公众号

雄安新区优秀共产党员闫锡坤——农舍今朝传古韵,乡村旧貌换新颜

2021-07-14 14:00:28 来源: 安新党建微信公众号

  个人简介

  孟仲峰村党支部书记闫锡坤,一位朴实无华的农民,一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优秀共产党员。2012-2013年孟仲峰村荣获保定市人民政府“文明村”称号;2014年荣获保定市组织部、农业局“创业示范村”称号;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荣获县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村支部书记闫锡坤本人也多次被上级组织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

  传承厚重历史,汲取前进力量

  据史料记载,孟仲峰村周朝末期已形成村落,至今已历两千余年。为了留住历史沧桑,延续红色文化,传承优良作风,闫锡坤带领村两委人员创建了极具乡村色彩的村史馆。村史馆涵盖了孟仲峰简史、红色孟仲峰、孟仲峰风云谱、畅想与憧憬、走进新时代、孟仲峰与雄安等板块,已全部对外开放。在狠抓重大项目的基础上,孟仲峰村也同样重视软实力,强基工程开展以来,该村坚持推行“五百”服务,党员轮流讲党课,开展田园讲堂,打造文化棋盘街等。

  找准发展门路,带动全村致富

  乡村振兴关键在经济发展。为把村经济搞上去,闫锡坤带领村“两委”深入开展调研,依托临近任丘市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整合蔬菜种植业,请县农业部门派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培训,彻底打开了菜农销售渠道。在提升川农农业经济发展模式的同时,闫锡坤带领村民开辟全新致富门路,在全村成立了170家马桶垫生产及辅助加工企业,助力村民发展电商销售模式,2020年孟仲峰村被阿里巴巴评为“淘宝村”。

  美化人居环境,打造宜居乡村

  “村子要富也要美”,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广大人民群众最热切的期盼。在闫锡坤的带领下,村“两委”结合村情实际,谋划建设了占地10000余平方米的主题公园,彻底结束了多年来村民没有休闲娱乐场地的历史。翻建打造近千米进村公路,原来破旧狭窄的公路变成了宽7米、集亮化绿化美化于一体的“求学之路”,解决了困扰本村及邻村学生求学必经之路不好走的历史难题。据了解,闫锡坤担任村支部书记以来,主动捐款,积极筹措资金修筑硬化村级主干道累计8公里,修建水泥生产路4条,累计4公里,切实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难题。

  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奋勇前行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闫锡坤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时时处处把他们当标杆,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使命。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闫锡坤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的工作传输给身边每个人。他说,“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带领全村大干实干,奋力开创美丽孟仲峰村建设新局面。”

  多年来,闫锡坤走在孟仲峰村的每一条街道上,带领乡亲们修缮公路花园、发展电商企业,把一个古老村落变成了富裕文明的小康村。孟仲峰村的每一项富民惠民工程都倾注了他的心血与汗水。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向父老乡亲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辉本色。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