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开展“政务服务惠民行”进社区活动

2021-07-14 21:12: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4日电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雄安服务”品牌,7月13日上午,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党支部联合雄县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在雄县鑫城社区组织开展“政务服务惠民行”进社区活动。15名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零距离”为社区居民解答社保医保、企业开办、文化旅游、教育体育、民政等相关政策。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答疑解惑等方式与社区居民互动。“职工养老保险和居民养老保险有什么区别?”“个人参加职工保有什么条件,具体到不同年龄人群应该怎么选择?”面对询问,社会保障组工作人员耐心地为社区居民解答政策。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我老伴是残疾人,可以申请这个残疾人补贴吗?”居民刘阿姨看到政务服务展位摆进了社区广场,连忙跑过来询问。民政组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目前“残疾人两项补贴”包括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其中生活补贴对象是低保家庭中的残疾人,护理补贴的对象是残疾等级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残疾人。如果符合标准,可以按照程序准备相应材料提交申请,审核通过之后就可以领取相应补贴了。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群众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今年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挖群众需求,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