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一场暴雨的启示

2021-07-14 17:38: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4电 7月11日下午到12日,雄安新区平稳度过一场强降雨天气考验。暴雨洗礼后的雄安,涌动着拔节而起、拼搏奋斗的活力生机。

  未雨绸缪早当先,居安思危谋长远。随着汛期的到来,雄安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牢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雄安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入汛以来,容东、容西、雄东、启动区等在建片区和安置房、交通路网、综合管廊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仍旧是塔吊林立、热火朝天景象。

  强降雨天气来临前,新区搭建了防汛抢险体系,配备了5个应急物资储备库、每小时排水能力达3000立方米的大型应急排涝车,严阵以待防汛备汛。

  7月11日傍晚,狂风骤起,暴雨如期而至。雄安迎来不眠之夜:冒雨执勤的交警、处理险情的民警、伴雨作业的环卫工人、随时待命的值班人员……他们用身体践行责任使命,用行动书写时代担当。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亦重于泰山。雄安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各级领导身先士卒,时刻绷紧弦、不松劲。正是有这样的思想自觉与充分准备,我们才一次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

  风雨已过,彩虹又见。入汛以来的一场强降雨天气过去了,对雄安来说,这是一场锻炼与考验,更大的风雨或许还在后面。我们相信,认真总结经验,保持警惕,扎实做好每一个细节,我们一定能够安全度汛,夺取防洪抗灾抢险工作的全面胜利,推动雄安大规模建设进入新阶段!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