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新技能、新人才、新征程!河北雄安新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2021-07-13 20:53: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3日电(记者崔利杰 实习生李凌萱)7月13日,河北雄安新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雄安新区兴达技工学校开赛。本次大赛共分设3个赛区、12个工种、3个组别,呈现出规模大、热情高、重节俭、效率高、标准高、形式活等特点。

河北雄安新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届大赛以“新技能、新人才、新征程”为主题,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和党群工作部联合主办。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雄安新区“五新”目标落实落地,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学习技术、崇尚技能、尊重创造、技能成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技术工人提供展示风采、交流成果的舞台,为推进新区大规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光和热。

参赛学员比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开幕仪式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表示,当前,雄安新区转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新区正在聚焦“五新”目标,奋力开创建设发展新局面,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都需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举办这次大赛,将更好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壮大技术工人队伍和激发技术创新方面的积极作用,走出一条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育才、以赛选才的强才之路。希望新区有关部门以大赛为契机,引入京津冀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大力提升新区职业培训机构能力和水平,培养适合新区产业发展方向的高技能人才,为新区大规模建设提供技能支撑;各类参赛人员要充分认识践行职业技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争做专家型技能人才。

参赛学员比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大赛采取赛、展、演的形式,在比赛的同时,还设置了产品展示、特色技艺表演,增强了大赛的趣味性和互动性。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健全新区职业教育体系,高质量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大力挖掘和培育高技能人才,促进技能成才、技能兴业。”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人说。

  本届大赛比赛时间为7月13日至7月15日,河北雄安新区兴达技工学校是主赛场,安新县光明培训学校和雄县职教中心为分赛场。比赛的12个工种包含焊工(含职工组)、电工(含职工组)、保健按摩、建筑信息模型(含职工组),养老护理、育婴、烘焙、汽车维修(含职工组)、平面设计、网络直播销售、餐厅服务、物联网技术(含职工组)。分学员组、教师组、职工组3个组别。

  “本次大赛免费为我们提供了设备、场地、耗材等,通过比赛的形式,让我们充分发挥职业技术优势,提升了专业技术水平。”参赛学员纷纷表示。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党群工作部,三县政府、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中国雄安集团、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及新区参建企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仪式。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9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