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713

2021-07-13 20:20: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1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雄安郊野公园建设情况。他强调,新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生态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雄安郊野公园各项工程收尾,扎实细致做好开园准备工作,全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开园运营。

  2.7月11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庄国泰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对接,在智能城市、智慧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响应机制和新型预报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为国家重大战略顺利实施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保障。

  3.雄安创新政策体系打造人才高地。全面启动高层次人才引进等10个专项计划,建立包括住房教育医疗税收奖励等在内人才待遇政策体系,同时发布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举办线下人才智力交流会,取得良好效果。目前,共引进清(华)北(大)等优秀毕业生600余名,通过在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的帮扶下,面向京津、长三角、珠三角选派优秀挂职干部260余名。

  4.7月11日,容东片区B1组团开关站全部投入运行,成为继容东片区G组团开关站投运之后第二个整组团投运的目标配网工程,投运后将为B1组团回迁群众提供充足可靠的电力保障。

  5.目前,雄安新区启动区NA11路管廊水信舱管道已基本敷设完成。该项目既有家庭用水、消防用水、中水管道,还安装了为公园、景观河流补水的管道。

  6.雄安新区拟推荐雄县政法委(司法局)苟各庄司法所和安新县政法委(司法局)龙化司法所李晓成同志为全国模范司法所和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现正进行公示,公示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16日。

  7.近日,河北省印发《关于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工作方案》提出,围绕工业化与信息化“两化融合”,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加速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先进制造业,构建新发展格局下河北现代化制造体系。

  8.河北将大力推进医疗相关领域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2021年底前,每个设区的市至少建成2家互联网医院,全省80%的县(市)实现远程医疗网络覆盖。

  9.河北今年将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动完善公共卫生重大风险评估、研判、决策机制,全面强化基层首诊、报告、留观、采样、检测、转运等疫情防控和信息报告体系建设,加快完成县级移动核酸检测车、乡镇卫生院负压救护车采购配备。

  10.今年上半年,河北省通过引黄入冀位山线路累计引黄河水2.55亿立方米,超额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改善了河北省引水沿线的水环境和水生态,助力了河北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11.《北京市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博物馆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近日公布。依据意见,北京市将设立专项经费对社会力量兴办博物馆予以扶持,以运行评估补助、定级奖励、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进行资金扶持。

  12.北京严管电动三轮、四轮车,两年过渡期后(2024年1月1日起),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不得上路行驶,不得在道路、广场、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停放。

  13.天津保障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十四五”时期,新编区、乡镇级国土空间规划应安排不少于10%的建设用地指标,重点保障乡村产业发展用地;探索规划“留白”机制,为农村产业发展预留空间。

  14.天津公租房拟出新规,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公共租赁住房承租家庭因就业、子女就学等原因可提出互换住房申请。

  15.医疗保障法征求意见稿日前公布,拟严惩各类骗保行为。征求意见稿规定,个人将本人的医疗保障凭证交由他人冒名使用、重复享受医保待遇等行为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的,责令退回;属于参保人员的,暂停其医疗费用联网结算3个月至12个月。

  16.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发布《关于集中式租赁住房建设适用标准的通知》,将在工程建设标准方面为集中式租赁住房设计、施工、验收等提供依据。

  17.工信部等十部门近日印发《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到2023年,我国5G应用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其中,5G个人用户普及率超过40%,用户数超过5.6亿。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多云转阴,夜间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3℃,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9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