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举办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及“双控”机制提升建设培训班

2021-06-20 10:17: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0日电(李元闯)6月17日,为进一步树牢民政领域安全发展理念,提升民政系统安全管理水平,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举办“雄安新区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及‘双控’机制提升建设培训班”,来自新区民政部门及三县养老院、儿童福利机构、婚姻登记处、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为专家进行培训。中国雄安官网发

  针对民政领域行业特点,此次培训班邀请省级安全生产专家,重点对民政系统及民政服务机构分类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培训内容涵盖疫情防控、消防隐患、食品安全、“双控”机制提升建设等内容。

  雄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主任王锐带队参加了培训,他分享说:“培训紧密围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特点,通过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等知识讲解,推动‘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转变,让安全生产成为行为习惯,使我们受益匪浅。”安新县婚姻登记处主任解颖有感而发:“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与隐患治理是门大学问,只有学懂弄通做实,才能更好地为当事人提供安全温馨的服务。”容城县民政局副局长董双喜则表示,民政无小事,安全生产更要从小处着手、从细处防范,切实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

  “通过宣传教育、知识普及、问题整改,新区民政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整治各项责任和措施,多措并举提升民政系统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兜牢兜实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民政系统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解民忧、纾民困,为群众营造安全的民政服务环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组,在养老院检查消防、食品采购、防疫档案。中国雄安官网发

  培训结束后,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防疫办、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消防筹备组对三县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坚持人员往下走、隐患摸清楚、问题改到位,不断深化新区民政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民政领域安全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8034